HDFS(八)—— HDFS 的安全模式,hdfs-default.xml 文件的位置

一、什么是 HDFS 的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是 hadoop 的一种保护机制,用于保证集群中的数据块的安全性。如果 HDFS 处于安全模式,则表示 HDFS 是只读状态

二、什么时候 HDFS 会进入安全模式?

当集群启动的时候,会首先进入安全模式。当系统处于安全模式时会检查数据块的完整性。假设我们设置的副本数(即参数 dfs.replication)是 5,那么在 DataNode 上就应该有 5 个副本存在,假设只存在 3 个副本,那么比例就是 3 / 5 = 0.6。在配置文件 hdfs-default.xml 中定义了一个最小的副本的副本率:0.99,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的副本率 0.6 明显小于 0.99,因此系统会自动的复制副本到其他的 dataNode,使得副本率不小于 0.999.如果系统中有 8 个副本,超过我们设定的 5 个副本,那么系统也会删除多余的 3 个副本。

处于安全模式下虽然不能进行修改文件的操作,但是可以浏览目录结构、查看文件内容的。

ps:hdfs-default.xml 这个文件并不在 hadoop 的 etc 目录下,是在 hadoop-hdfs-2.7.3.jar 包里面,如图: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