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ventBus3.0注解的方法使用.最为便捷的方法.

最近写一个项目中,遇到了Fragment里的业务触发其他界面(组件)的文本、数值变化.
按照小生以前的逻辑,自然是加入 public static XXXXActivity instaus=null;
instaus=this;....
原谅我新手,没办法,先实现功能,再来讲优化呗-.-(尴尬脸)

看了鸿洋大神的博客,接触到了EvenBus,其工作原理讲解的很清楚了,懂了原理就是使用了.
讲道理,有了这一神器,妈妈再也不用怕我界面之间不会传递数据了.

话不多少,上干货.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Start() {
        super.onStart();
        EventBus.getDefault().register(this);
    }
//这些都不用多说的.界面开始注册EvenBus,关闭前取消注册.
   @Override
    public void onStop() {
        EventBus.getDefault().unregister(this);
        super.onStop();
    }
}

so,重点来了….注册完,怎么使用呢?

 @Subscribe    //这里必须要添加注解,否则该界面会报错
    public void onEvent(Integer score){
       mScoreTextView.setText(score+"");
    }
//在哪个界面要接收数据,改变UI设置View时,在哪个界面进行EvenBus的注册和反注册,以及接收的订阅
//说通俗点,就是加上注解,实现你自己的需求业务.SetText,setVisibility等等.

但是,小生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逻辑也都对,注册,反注册,注解都有.为什么传不回来值.

网上的方法都是定义一个类,来封装其常量的类型.
顿时有了觉悟!!!重点来了.

@Subscribe
    public void onEvent(Integer score){
       mScoreTextView.setText(score+"");
    }
    //这里方法名可以随便起,只要加上注解就会EvenBus循环其自有的线程池来逐个进行分发.
    //但是传递的方法内一定要接收对象.
//即:传递int  要传Integer int;直接放int score是无效方法
//要传基本类型的封装类!!
//要传基本类型的封装类!!
//要传基本类型的封装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ventBus是一种用于Android应用程序中发布/订阅事件的库。它遵循发布-订阅模式,允许不同组件之间进行松散耦合的通信。 在基于EventBus 3.0的APP开发中,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添加EventBus依赖 在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org.greenrobot:eventbus:3.2.0' } ``` 2. 创建事件类 创建一个事件类,它将包含你需要发送和接收的数据。例如: ``` public class MessageEvent { public final String message; public MessageEvent(String message) { this.message = message; } } ``` 3. 注册订阅者 在需要接收事件的组件中,注册订阅者。例如,在Activity中: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Start() { super.onStart(); EventBus.getDefault().register(this);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Stop() { EventBus.getDefault().unregister(this); super.onStop(); } ``` 4. 发布事件 在需要发送事件的组件中,发布事件。例如,在Activity中: ``` EventBus.getDefault().post(new MessageEvent("Hello, world!")); ``` 5. 处理事件 在订阅者中,创建一个方法来处理接收到的事件。例如,在Activity中: ```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MAIN) public void onMessageEvent(MessageEvent event) { // Do something with the event Toast.makeText(this, event.message, Toast.LENGTH_SHORT).show(); } ``` 以上就是基于EventBus 3.0的APP开发的基本步骤。通过使用EventBus,你可以轻松地在不同组件之间传递数据,从而实现应用程序中的松散耦合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