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定期写博客

前言

今天是1024程序员节日,在CSDN写博客也四年了,从开始简单的总结性记录、问题记录,也逐渐有了自己的技术栈分类和小的系列博客。

由于工作、考试复习原因,还有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博客停更了几周。后面会分享近一年技术规划,持续更新。

今天呢我想分享一下关于“为什么一定要写博客”的新的。后面的博客也会逐渐多一些心得描述,而不只是单纯的写技术分享(一年的小目标是博客专家,排名2k以内) 哈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写博客呢?

(1)持续学习

不写博客的时候不一定没有学习,但是写博客的时候一定在学习了。只有不断的输入,才能不断输出。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定期去写,才能更有收获。通过定期写博客,提醒自己,要持续学习,才能在安逸的换成中不安逸的成长。

(2)不断成长

用了四年的时间,粉丝只有150+,访问量16万+,博客数量280+。其实这个访问量真的是太少。但是每篇技术博客,也在认真的写,可能自己操作一遍只需要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但是转换成文字,表达出来,可能就需要按小时算了。

博客的很多方面也需要完善,从排版,到内容,再到专业性和易理解性,等等很多方面的提高,才能博客的总体质量和访问量还有粉丝数量。

这几年也有了很多成长,比如博客技术分类、文章写摘要。从最开始的自己的记录,也逐渐想写的清楚明白,想要分享给跟多的人,想帮助跟多的人,想和更多厉害的人交流,想更好的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自由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成长也建立在不断的脱离舒适区,不断学习的基础上。未来的博客方向,会更加的分类明确,系列化,还是周更博客,后面可能还会固定时间之类的,具体看可支配时间。博客内容上会根据分类更有特点,比如问题的解决还是干净利索,技术分享会跟多的心得交流,尝试一下其他风格。总之博客我会一直写下去,技术深度上也会不断研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