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科技巨头入场隐私计算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资源。然而,与此同时,数据隐私泄露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这已经成为了公共安全和个人权利保护的重要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和阿里纷纷入局隐私计算领域,希望通过隐私计算技术来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

隐私计算技术是一种可以在不暴露数据本身的情况下进行数据计算和分析的技术,可以有效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同时支持数据的共享和交换。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这些科技巨头的隐私计算产品和技术,探讨他们在隐私计算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01

谷歌开发隐私沙盒带来安全的数字广告

数字广告运营需要对个人进行追踪、识别和关联个人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行为。这个问题涉及到隐私风险,因此谷歌开发了隐私沙盒来针对性解决这个问题。隐私沙盒使用隐私计算技术,通过向数字广告的运营数据添加噪声来保护用户隐私。这样一来,数字广告运营的相关各方需要调整运营策略,监管机关也正在调查其中的法律风险。但是,隐私沙盒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对隐私计算技术和差分隐私技术进行更详细的研究,以确保隐私风险得到充分的纾解。

归因是数字广告运营的核心,而实现归因必须对个人进行追踪和识别。然而,这也是侵犯隐私的风险来源。谷歌推出的隐私沙盒通过引入差分隐私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并不能做到十全十美,我们需要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确保数字广告运营的正常进行。

隐私沙盒通过引入差分隐私技术来解决隐私风险。谷歌在个人数据中添加噪声,再聚合一定数量的个人数据,使数字经济中的其他主体只能看到加噪聚合的数据。数字经济主体正在开发和实验“噪声管理策略”,力图从数据中“精炼”出尽可能准确的归因。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同时确保数字广告运营的正常进行。

谷歌推行隐私计算引起了两个法律问题。其一是隐私风险纾解是否充分,这涉及到区分、关联、推断等多种类型的风险。其二是反垄断问题,隐私沙盒会进一步加强谷歌的支配地位,削减数字经济中各主体的收入,对中小型经济主体缺乏透明性和公平性。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隐私沙盒和差分隐私技术的优缺点,以及如何平衡隐私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02

苹果投入多项举措保护用户隐私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苹果全球开发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