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线程封闭达到线程安全状态

我们知道如果要想在多线程环境下访问共享数据,那门是需要进行同步的。同步常常会对应用程序带来活跃性,以及性能问题。其中有一种避免使用同步的方法就是不共享数据,将数据封闭在线程内部,这也是实现线程安全最简单的方式之一。

 

常用的线程封闭的技术有如下几种:

  • Ad-hoc线程封闭
  • 栈封闭
  • ThreadLocal类

Ad-hoc线程封闭:

     Ad-hoc线程封闭技术是指,维护线程封闭的职责完全由应用程序承担。这种线程封闭技术是非常脆弱的。因为没有一种语言或者说一种技术,能够将特定变量封装在一个目标线程上,通常需要进行线程封闭的对象,往往是保存在公有变量的作用域内的。

 

栈封闭:

     栈封闭就是利用局部变量是封闭在执行线程中的,从而来实现对象在多线程的情况下安全被访问。其实,就是说我们一个类当中如果没有全局变量,所有变量都是局部变量并且确保方法内部的对象引用不会溢出的情况下,那么一定是线程安全的。利用栈封闭达到的线程安全性是十分健壮的。

     像Servlet设计的那样,它就是把所有的变量都封闭在执行线程内部达到无状态。只要你尽量避免写一些全局共享的变量,那么Servlet的线程安全性就是有保证的。

 

ThreadLocal:

     ThreadLocal类通过为每个线称保存一份通过ThreadLocal保存的变量的一个副本达到将变量封闭到线程当中的目的。

     ThreadLocal类通常用于防止因为可变的单实例变量或者全局变量共享导致的线程安全问题。除了上述作用之外,如果你有一个操作执行的非常频繁,并且需要一个临时对象,比如创建缓存区,为了避免每一次执行时都创建一个对象,你就可以用到ThreadLocal类。很多开源框架中都使用到了ThreadLocal变量。

     有一个网友总结的比较到为,锁机制是用时间换取线程安全,ThreadLocal是通过变量拷贝,牺牲空间的方式获得线程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