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jdk升级高版本,java和javac版本不同】

出现原因

我在jdk从1.8版本升级为11版本时出现,java -version显示1.8版本,javac -version显示的是11版本,出现这个情况是jre有进行过安装,系统默认的路径,即使将path环境变量里的路径删除,还可能在cmd中查找到。

解决方法

1. 使用cmd文件查找jdk

我在一个 windows系统如何查找程序安装路径 这篇文章中受到启发,在cmd中使用where + java搜索jre路径时发现多个路径
这里就有Oracle的一个java.exe
我根据提供的路径,将其更改名称后,恢复正常,可以按照这个思路,看看自己的是不是这个问题
java -version恢复正常

2. 删除oracle文件占用

网上还有说法,是oracle中的三个文件(如下图),我的问题也是这个,图中的 java.exe 被我重命名为 java1.exe了,就是这个文件的问题,删除或改名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path环境变量配置

还有个说法就是path中的环境变量配置要靠前,大致意思就是将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放在C:\Windows\system32之前,系统会先到path路径下按顺序找相应文件,而jre1.8.0是在系统所在的路径下,被优先搜索到,所以使用了C盘下的jre,这个也能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