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系列(二)使用Android Studio 导入整个android 源码,调试系统代码

转载请注明出处:Android Studio 系列(二)使用Android Studio 导入整个android 源码,调试系统代码(不定时更新)_十橙-CSDN博客

后续文章

Android Studio系列(三)Version Control I 使用内置版本管理工具管理源码

Android Studio系列(四)Version Control II Annotate

------

本文是以源码中development/tools/idegen/README作为指导文档,给出了使用Android Studio导入Android源码的方法步骤。
由于Android Studio(以下简称AS)是基于IntelliJ IDEA开发的,所以本文也适用于IntelliJ IDEA。

零、为什么用AS

  1. 智能代码提示
  2. 自动保存
  3. 多设备实时预览
  4. 内置终端
  5. UI漂亮
  6. 自带git github svn插件
  7. 强大的搜索

一、修改AS的配置

由于Android源码太大了,在过导入源码和后续工作中,AS需要占用大量内存,所以我们要先做些设置。
在2.3.1以后的版本中修改/home/username/.AndroidStudio2.3/studio64.vmoptions文件,增加-Xms748m -Xmx4096m,也可通过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s修改。

二、生成导入AS所需配置文件(*.ipr)

为了成功将源码导入AS,我们需要先生成AS可是别的项目工程配置文件。
在源码根目录依次执行

source build/ensetup.sh  
make idegen
development/tools/idegen/idegen.sh

之后会出现类似下面的结果:

Read excludes: 5ms  
Traversed tree: 44078ms

这时会在源码的根目录下生成android.ipr,android.iws和android.iml三个文件。

三、导入源码

android源码代码量较大,全部导入比较耗时,因此在打开前可以先去除一些不想导入的代码文件夹。
如果我们一直都不会去修改prebuilt文件夹下的代码,可以先修改android.iws,在合适的位置添加:<ignored path="$PROJECT_DIR$/prebuilt/" />
之后再打开源码目录下的android.ipr。
另外,第一次导入源码需要生成index,因此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完整扫描一次以后再打开就没这么慢了。

四、配置AS的JDK、SDK

在上一步操作之后的等待期间刚好让我们来配置一下JDK和SDK。
在AS中参照下图Project Structure设置,在SDKs设置中加入必须的JDK,SDK。
创建一个新的JDK,可以取名为1.7(No Libraries),然后删除classpath标签页下面的jar文件。 这样可以确保使用Android源码里的库文件。


之后将1.7(No Libraries)作为Android SDK要使用的Java SDK。如下图

之后在Project标签中的Project SDK中选择对应的Android API版本。

五、debug源码

我们可以通过给刚导入的工程在'Modules'中添加'Android Framework'来让AS将它作为一个Android工程,从而方便我们调试代码。

选择途中Framework目录下的Android

在代码中加断点,然后选择'Run'->'Attach debugger to Android process'或者直接点击下图中的手机上有个虫子的图标。

在弹出的选择进程(Choose Process)对话框中,先勾选显示所有进程,然后选择要debug的代码所在的进程,点击OK即可(可同时debug多个进程)。

六、解决源码中跳转错误问题

设置'Modules'的依赖

 将除了Module source和Android API以外所有的依赖删掉。
点击上图中'+'并选择'Jars or directories'选项,将frameworks文件夹添加进来。如:

如果之后还是遇到了代码跳转错误,请仿照上面的步骤将相应代码的路径或jar文件添加到其Dependencies标签页中。

最近我在几个英文网站上看到把out/target/common/R文件夹标记为Sources,我猜测是为了解决找不到R资源的问题,但是我测试没有生效。读者自行选择吧。

七、快捷键

快捷键是利器啊!熟悉了快捷键效率飙升!不过有些与系统快捷键冲突了,若要实行请自行修改。
全部快捷键请看另一篇文章:IDEA 快捷键 Android Studio快捷键


Tips:
因为Android Studio 的配置和缓存文件存在home/.AndroidStudio文件夹中,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系统磁盘吃紧,若要修改默认存储位置(比如改到其他挂在盘),需修改android-studio/bin/idea.properties文件中相关的配置信息,修改内容参考:

注:前面生成的文件分别作用为:
①android.iws 包含工作区的个人设置,比如打开过的文件,版本控制工具的配置,本地修改历史,运行和debug的配置等。
②android.ipr 一般保存了工程相关的设置,比如modules和modules libraries的路径,编译器配置,入口点等。
③android.iml 用来描述modules。它包括modules路径、 依赖关系,顺序设置等。一个项目可以包含多个 *.iml 文件。

你可能需要的链接:

  1. Android Studio系列教程
  2. 如何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调试Android源码
  3. Ubuntu下配置Android Studio的快捷启动方式
  4. Android Studio简单设置
  5. Android Studio 常用功能介绍
  6. 配置Android Studio

感谢原作者!

  • 16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