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LM大模型推理加速:技术解析与实践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型语言模型(LLM)已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然而,LLM模型的高昂推理成本限制了其在实际应用中的普及。

2024-04-28 11:42:25 372

原创 Llama3本地运行:无需编程,只需鼠标点点点

最近几天AI圈又沸腾起来了,原因是 Meta(原Facebook)开源了 Llama 3 8B与70B两款不同规模的模型。据 Meta 透露,这个模型可是用了 24576 个 GPU 训练出来的。

2024-04-28 11:27:51 516

原创 大模型应用RAG系列(二)之RAG与Fine-Tune

在上文中,我们了解到大模型在广泛应用中,会伴随着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出现了RAG,解决大模型问题的另一种途径就是Fine-Tune。

2024-04-26 15:01:18 644

原创 大模型应用RAG系列(一)之初识RAG,为什么会出现RAG及未来发展趋势

大模型应用RAG系列(一)之初识RAG,为什么会出现RAG及未来发展趋势

2024-04-26 14:46:58 662

原创 【机器学习书籍】机器学习(西瓜书)[推荐阅读]

哈喽啊大家,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机器学习方面的书籍。本书作为该领域的入门教材,在内容上尽可能涵盖机器学习基础知识的各方面。

2024-04-25 11:53:17 808

原创 【人工智能书籍】深度学习(花书)[推荐阅读]

哈喽啊大家,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深度学习方面的书籍。

2024-04-25 11:31:59 388

原创 大模型应用RAG系列(2)RAG与Fine-Tune

正如我们所探讨的,在 RAG 和微调之间进行选择需要对 LLM 申请的独特需求和优先级进行细致的评估。没有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成功在于使优化方法与任务的具体要求保持一致。通过评估关键标准(对外部数据的需求、调整模型行为、训练数据可用性、数据动态、结果透明度等),组织可以就最佳前进路径做出明智的决策。在某些情况下,同时利用 RAG 和微调的混合方法可能是最佳选择。

2024-04-24 09:27:34 898

原创 大模型应用RAG系列(1)初识RAG

之前我们在讲大模型的应用方向和架构时,有提到RAG、Agent、Fine-Tune。在作者写大模型专题的文章时,也是边学习,边梳理,边总结。在这个过程中,大模型在各个方向都不断地快速发展,对应的paper、理论、方向也是不断地涌现出来。

2024-04-24 09:23:26 371

原创 LCEL在编程乐高世界中的无限可能

要理解LCEL,需要有个类比的东西,下面,我就通过类比搭积木的过程,深入浅出的解释一下LCEL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4-04-23 11:56:04 685

原创 <大语言模型>LangChain 简明讲义:从 0 到 1 构建 LLM 应用程序 推荐!

哈喽啊大家,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人工智能大模型方面的书籍。作为一本介绍大语言模型和 LangChain 工具的实战手册,《LangChain 简明讲义》以其清晰的结构和易懂的语言,为读者打开了通往人工智能世界的大门。

2024-04-23 08:15:00 1567

原创 从零开始学 langchain 之搭建最小的 RAG 系统

RAG 可以说是 23 年以来到现在,最为火热的大模型应用技术了,很多人都有了很多经典的研究。而对于新人来说,有些代码十分复杂,导致只看表象并不理解其原理。今天,就利用 langchain 和大家一起搭建一个最简单的 RAG 系统,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2024-04-22 11:28:25 898

原创 【大模型】大模型时代:ChatGPT开启通用人工智能浪潮(推荐)

哈喽啊大家,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本书对大模型时代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2024-04-22 11:24:48 356

原创 【大模型书籍】复旦新出!大规模语言模型:从理论到实践(推荐)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本书将介绍大语言模型的基础理论包括语言模型、分布式模型训练以及强化学习,并以Deepspeed-Chat框架为例介绍实现大语言模型和类ChatGPT系统的实践。

2024-04-19 11:11:12 330

原创 【人工智能书籍】TensorFlow机器学习实战指南(推荐)

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人工智能方面的书籍。TensorFlow是一个开源机器学习库。

2024-04-19 10:54:14 882

原创 【人工智能】从ChatGPT到AIGC:人工智能重塑千行百业

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本书介绍了ChatGPT的前世今生,重点聚焦普通人如何使用ChatGPT获得工作和生活效率的提升,各行各业如何通过ChatGPT来改变自己的赛道状态。

2024-04-18 15:48:27 431

原创 【大模型书籍】从零开始大模型开发与微调:基于PyTorch与ChatGLM

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

2024-04-18 15:05:05 307

原创 LangChain基本概念入门

LangChain一个开源框架,旨在简化这些强大模型的集成与应用。本教程将引导初学者了解LangChain的基本概念,掌握其安装与配置,并探索构建语言模型应用程序的基本步骤。通过本教程,你将获得必要的知识基础,以便在AI领域进一步探索和创新。

2024-04-17 10:40:41 1016

原创 使用langchain搭建本地知识库系统(新)

RAG 是retrieval-augmented-generation的缩写,翻译为中文的意思就检索增强,以基于最新,最准确的数据建立LLM 的语料知识库。

2024-04-17 10:38:36 722

原创 用智谱 GLM-4大模型开发自己的 IDEA插件

在大模型席卷世界的时代,不搞一搞大模型开发,作为一名程序员总觉得缺点什么,搞点啥呢,就从搞一个自己的 IDEA 插件开始吧,就拿智谱清言GLM-4来说,在国内大模型中表现较为突出,具有较为均衡和全面的性能,在语言和知识等基础能力维度上可比肩GPT-4 Turbo。

2024-04-16 14:44:35 992

原创 大模型时代:ChatGPT开启通用人工智能浪潮 推荐阅读

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本书对大模型时代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2024-04-16 14:42:10 543

原创 如何使用 LangChain 构建基于LLMs的应用——入门指南

LangChain 是一个流行的框架,用于创建基于LLMs的应用程序。它考虑到了这些因素以及其他因素,并提供了与封闭源模型提供商(如OpenAI、Anthropic和[Google、开源模型以及向量存储等其他第三方组件)的广泛集成。

2024-04-15 14:10:35 660

原创 LangChain入门指南:构建高可复用、可扩展的LLM应用程序 推荐阅读

LangChain入门指南:构建高可复用、可扩展的LLM应用程序 PDF书籍分享

2024-04-15 11:40:11 1574

原创 GPT图解:大模型是怎样构建的 经典书籍

今天又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大模型方面的书籍本书将以生动活泼的笔触,将枯燥的技术细节化作轻松幽默的故事和缤纷多彩的图画,引领读者穿梭于不同技术的时空,见证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传承、演进与蜕变。

2024-04-14 14:34:26 311

原创 从零开始大模型开发与微调:基于PyTorch与ChatGLM 必读

从零开始大模型开发与微调:基于PyTorch与ChatGLM 书籍PDF分享

2024-04-14 11:40:14 1131

原创 直观易用的大模型开发框架LangChain,你会了没?

直观易用的大模型开发框架LangChain,你会了没?

2024-04-12 09:55:48 651

原创 【LangChain系列】2. 一文全览LangChain数据连接模块:从文档加载到向量检索RAG,理论+实战+细节

本文学习 LangChain 中的 数据连接(Retrieval) 模块。该模块提供文档加载、切分,向量存储、检索等操作的封装。最后,结合RAG基本流程,我们将利用LangChain实现RAG的基本流程。

2024-04-12 09:52:35 958

原创 【AI大模型应用开发】【LangChain系列】全面学习LangChain输入输出I/O模块:理论介绍+实战示例+细节注释

上文我们介绍过LangChain的基本框架和其中包含的主要模块。从今天开始,我们开始学习各个模块,深入了解,同时进行相应实战练习。

2024-04-11 09:34:09 352

原创 【AI大模型应用开发】【LangChain系列】 LangChain框架介绍,实现LangChain的Hello World

AI时代,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 LangChain 的大名。通俗的说,LangChain是一个面向大模型的开发框架(SDK)。

2024-04-11 09:33:06 622

原创 《深入浅出LLM基础篇》(一):大模型概念与发展

大规模语言模型(LargeLanguageModels,LLM),也称大规模语言模型或大型语言模型,是一种由包含数百亿以上参数的深度神经网络构建的语言模型,使用自监督学习方法通过大量无标注文本进行训练。

2024-04-10 09:53:04 674

原创 入门必备!大模型应用开发极简入门PDF来了

想理解大模型底层原理,更好使用大模型。你只有理解底层原理才知为什么,你才能尽量的有指导性去学习,如果你想要入门大模型,那么这本书籍绝对是你所需要的!

2024-04-10 09:49:21 1073

原创 基于OneAPI+ChatGLM3-6B+FastGPT搭建LLM大语言模型知识库问答系统

基于OneAPI+ChatGLM3-6B+FastGPT搭建LLM大语言模型知识库问答系统

2024-04-09 17:38:17 1254 1

原创 从零开始学AI,给你最最全套的人工智能学习路线图

从零开始学AI,给你最最全套的人工智能学习路线图

2024-04-09 17:36:56 752

原创 Prompt最佳实践|大模型也喜欢角色扮演?

Prompt最佳实践|大模型也喜欢角色扮演?

2024-04-08 15:05:07 805

原创 只需三步,本地打造自己的AI个人专属知识库

只需三步,本地打造自己的AI个人专属知识库

2024-04-08 15:01:43 2496

原创 EDSR 模型实现图像超分

EDSR 主要用于单图像超分辨率任务,即从低分辨率输入图像生成高分辨率输出图像。在训练阶段,模型通过学习输入图像与对应的高分辨率目标图像之间的映射关系来进行训练。在推理阶段,模型可以根据输入的低分辨率图像生成对应的高分辨率图像。

2024-03-21 11:30:00 841

原创 炼丹师的优雅内功一:TensorFlow on kubernetes

炼丹师的优雅内功一:TensorFlow on kubernetes

2024-03-21 08:30:00 883

原创 XGBoost中的参数介绍

XGBoost中的参数介绍

2024-03-20 10:50:41 1183

原创 MuLTI:高效视频与语言理解

多模态理解模型具有广泛的应用,比如多标签分类(Classification)、视频问答(videoQA)和文本视频检索(Retrieval)等。

2024-03-20 10:49:18 882

原创 基于CNN卷积神经网络的minst数据库手写字识别

基于CNN卷积神经网络的minst数据库手写字识别

2024-03-19 09:45:00 1022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教程 (CNN) – 使用 TensorFlow 在 Python 中开发图像分类器

卷积神经网络教程 (CNN) – 使用 TensorFlow 在 Python 中开发图像分类器

2024-03-19 08:00:00 7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