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配置nvidia显卡性能

输入nvidia-smi命令查看显卡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格中各项参数的含义:(参考教程 https://blog.csdn.net/baidu_27280587/article/details/79693511)

第一栏的Fan:N/A是风扇转速,从0到100%之间变动。有的设备不会返回转速,因为它不依赖风扇冷却而是通过其他外设保持低温。
第二栏的Temp:是温度,单位摄氏度。
第三栏的Perf:是性能状态,从P0到P12,P0表示最大性能,P12表示状态最小性能。
第四栏下方的Pwr:是能耗,上方的Persistence-M:是持续模式的状态,持续模式虽然耗能大,但是在新的GPU应用启动时,花费的时间更少,这里显示的是off的状态。
第五栏的Bus-Id是涉及GPU总线的东西,domain?device.function
第六栏的Disp.A是Display Active,表示GPU的显示是否初始化。
第五第六栏下方的Memory Usage是显存使用率。
第七栏是浮动的GPU利用率。
第八栏上方是关于ECC的东西。
第八栏下方Compute M是计算模式。

我们可以看到,显卡的性能状态是P8,为了调成最大性能P0,方法:
nvidia-settings会弹出来如下界面,将画红框的位置改成“Prefer Maximum Performance”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改好后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Ubuntu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开源操作系统,被认为是最流行的Linux发行版之一。Ubuntu支持各种硬件设备,并且适用于大多数常见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在Ubuntu中,显卡显卡驱动程序密不可分,并且正确的显卡驱动程序可以提高操作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Nvidia是世界上领先的图形处理器制造商之一,nvidia显卡驱动程序对于Ubuntu性能和兼容性的提高非常关键。有时,Ubuntu用户会遇到问题,需要下载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程序的deb包。 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程序的340版本是在Ubuntu上常见的需求,因此deb包的提供者应该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1. 先行测试:在实际使用前,建议开发者自行测试显卡驱动程序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使用与Ubuntu相同的硬件和软件配置,开发者应该对软件进行彻底的测试,确保它能够在生产环境中正常运行。 2. 提供有效的安装指南:下载并安装包后,提供有效的安装说明以便用户能够轻松地安装驱动程序。说明应该包括清晰的步骤和操作描述,以及常见的错误解决方案。 3. 提供安全和可靠的下载链接:提供一个下载链接,可以确保用户从合法来源下载deb包。站点应使用SSL加密,以确保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总结下来,nvidia显卡的340版本deb包对于Ubuntu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开发者应该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可靠的驱动程序来解决Ubuntu显卡问题。要实现这一点,开发者需要对其软件进行严格的测试,并为用户提供详细的安装说明和可靠的下载链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