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018届实习生内推经历

时间线

  • 3月28日,在睿思上看到了一个师兄有内推的邮箱,因为看到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开始面试,总想着一定-要试一下才行啊。

  • 3月29日,收到邮件,提示三天之内进行综合测评。

  • 3月31日,晚上综合测评完毕。有智力题,以及一道编程题。编程题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在网上搜了下,把一些代码粘了上去。

  • 4月21日,上午收到了短信通知,通知参加笔试。打开个人中心,发现自己的内推的进度,已经变成已回绝。

感受:

从31号做完测评题,到4月21号收到短信通知,前后20多天,一直心里忐忑地不行,实验室里杜师姐已经收到了offer,其他的两个也都在面试中了,自己一直没进度感觉特别焦急。今天收到了结果,感觉收到了一万点打击,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但是其实也更多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好好修炼内功,迎接接下里的面试吧。

分享一下经验,就是被拒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独立完成。做编程题的时候,自己在网上粘了代码,但是其实之前的已经说了要独立完成,哎,自己作死,没办法。虽然最后把题目实现了,但是还是对审阅的人造成不好影响。

2、投递的时间太晚了。其实阿里的内推3月初就开始了,而我等到3月底才投递,在网上查了阿里的offer发放方式,他是如果投递的早的话合适就发放offer了,后边的offer越来越少,概率就越来越小。

3、慎重投放投递的部门。因为着急,所以在睿思上看到了阿里的安全部门,那会儿可能有点晚了,所以那里的offer也会难一点。后来查了一些资料,发现今年阿里的菜鸟网络好进一些,但是身边也有很多菜鸟挂了的。而且内推只能一次,如果没选择对的话,就有很多问题。最好找好师兄好好聊聊,让他给投一个合适的部门。切忌乱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