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pad2, Typora, Atom比较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创始人为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它允许人们“使用易读易写的纯文本格式编写文档,然后转换成有效的XHTML(或者HTML)文档”。在win10下安装了3种编辑器(Atom,MarkDownpad2,Typora),其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做一下简单对比,最后推荐使用Typora。

Markdownpad2

MarkdownPad 是 Windows 平台下一款优秀的 Markdown 编辑器。
支持即时更新,所见即所得,将文字代码编写和预览分开
缺点主要是普通版本功能受限制,无法自动保存、转换为pdf格式等。升级专业版正常渠道需要收费,而网上提供的破解码基本都已经无法使用,更进一步破解方法又过于繁琐。这是放弃Markdownpad2的主要原因

Typora

Typora是一款简洁但功能强大的编辑器,拥有 Windows、macOS 客户端,免费。
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预览界面,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让你能够专注于编辑的的内容。
不需要安装额外的插件就可以实现文本格式的转换,例如常用的pdf,html,docx,LaTex甚至图片格式(jpg,png)的转换,非常的方便。
因此基于其免费,没有预览窗口下即时更新,且在不需要安装插件的情况下快速转换为PDF,图片格式等,我推荐使用Typora。
存在的bug:在保存文档但没有关闭软件的情况下,lock了电脑。由于晚上断电的原因,导致最开始撰写的文档内容全部丢失,而最新写的一部分内容还在。真的很无语,这款软件现在也值得怀疑。

Atom

Atom是由GitHub开发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文字与代码编辑器,支持OS X、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支持Node.js所写的插件,并内置由Github提供的Git版本控制系统。
主要总结如下:
功能强大,有大量的插件支持下载,包括格式转换,界面渲染等。Atom将文字代码编辑与预览分开,不支持自动实时更新
如果需要转换为pdf格式的功能,需要安装插件如:markdown-pdf或者markdown-templet-pdf,安装速度较慢,而且安装完后可能出现无法识别的name属性等问题,并且插件的安装设置也比较容易出现格式问题,这也是我放弃使用Atom的最主要原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