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的简单应用

前一阵儿用python写了一个抓取某网站图片的脚本,打包成了带有GUI的可执行程序,界面没有怎么设计只是有两个按钮,分别抓取两类图片,并将抓取的图片放到当前目录的上一文件夹。
GUI是用python自带的库Tkinter,下面是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要抓取的网站页数,然后就会自动抓取相应页数的图片,不过在生成GUI时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当点击按钮的时候会出现GUI无响应的情况,就像下面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只有当图片抓取完成后图形界面才会回到正常状态。从网上查了一下,发现这是因为将逻辑处理和UI放在了一个线程中,导致UI刷新遇到了阻塞,解决方法是用多线程将逻辑代码与GUI分开执行。可是从网上查找python多线程的知识只是给了几个简单的小例子,那GUI中的多线程怎么实现呢?其实也很简单!我的图形界面只用到了两个按钮,先前我是直接把按钮绑定到执行逻辑代码的函数中,现在我只要绑定到一个新的函数中,在这个函数中开线程就可以了。看部分代码:

threads = []
Button(root, text="抓取微信", command = weixinthread).pack(side=LEFT)
Button(root, text="抓取QQ", command = QQthread).pack(side=LEFT)
def weixinthread():
    t1 = threading.Thread(target=weixin)
    threads.append(t1)
    t1.setDaemon(1)
    t1.start()

def QQthread():
    t2 = threading.Thread(target=QQ)
    threads.append(t2)
    t2.setDaemon(1)
    t2.start()

按钮绑定两个线程函数,线程函数中再去调用逻辑函数,这样再次运行程序就不会出现UI界面卡死的问题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实际应用中用到了多线程,虽然只是解决了一个很小的问题,但是也算是在多线程这方面有一点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是微软开发的一种应用程序框架,它可以简化Windows应用程序的开发。多线程指的是在一个程序中同时运行多个线程,每个线程可以独立执行不同的任务。使用MFC进行多线程编程可以提高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 在MFC中,我们可以使用CWinThread类来创建和管理线程。首先,我们需要继承CWinThread类并重写其Run函数,在Run函数中编写线程的执行逻辑。然后,通过调用CWinThread的CreateThread函数创建并启动线程。 在多线程编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线程之间的同步和互斥。MFC提供了一些同步对象,例如CSemaphore、CCriticalSection等,用于实现线程之间的同步操作。我们可以使用这些同步对象来避免多个线程同时访问共享资源,从而避免发生竞态条件和数据不一致问题。 当然,在多线程编程中,还需要注意避免产生死锁和线程间的资源竞争问题。为了避免死锁,我们可以遵循一些原则,例如按照相同的顺序获取锁、避免嵌套锁等。对于资源竞争问题,我们可以使用互斥锁等同步机制来保证共享资源的正确访问。 总而言之,MFC多线程编程是利用MFC框架进行多线程应用程序的开发。通过继承和重写CWinThread类,我们可以创建和管理多个线程,并使用MFC提供的同步对象来实现线程之间的同步。同时,需要注意避免死锁和资源竞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