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AOP实现原理

在通常业务处理中,主要流程是核心关注点,与之关系不大的部分是横切关注点。横切关注点的一个特点是,他们经常发生在核心关注点的多处,而各处都基本相似,所以就需要集中处理这些共同之处以达到减少代码冗余问题的发生。

2022-11-20 22:33:34 151 1

原创 MD5和AES在项目中的使用方式与区别

1.AES加密速度快,适合大量数据,处理数据后可复原。它利用公钥进行数据加密,私钥解密。 因为公钥是可以公开的,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公钥对信息进行加密,但是只有持有私钥的人才能正确解密。

2022-10-27 21:19:01 1320

原创 Java操作mongodb增删改查的基本操作

MongoDB 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它是一个介于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型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也是最像关系型数据库的。MongDB优点:1.有很强的的扩展性;2.支持多种编程语言;3.面向文档存储,操作比较简单;缺点:1.不支持事务;2.不能进行多表联查;

2022-10-05 14:39:16 1413

原创 Servlet生命周期,Servlet是否线程安全? 为什么?

servlet用于接收客户端请求,运行于服务器端的java程序,可以生成动态页面对客户端的请求作出相应。要解决servlet线程不安全性,可以通过取消Servlet的实例变量,将其变成无状态的Servlet。另外一种方法是通过使用synchronized 关键字对共享数据进行同步操作,保证一次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访问。

2022-09-25 12:55:18 222

原创 Mybaits一级缓存和二级缓存及区别

在缓存中的数据是内存中的一小部分,但这一小部分是短时间内CPU即将访问的,当CPU调用大量数据时,就可避开内存直接从缓存中调用,从而加快读取速度。缓存就是数据交换的缓冲区(称作Cache),当某一硬件要读取数据时,会首先从缓存中查找需要的数据,如果找到了则直接执行,找不到的话则从内存中找。概念:一级缓存一般内置在内核旁边,是与CPU结合最为紧密的高速缓存,可以有效的提高CPU的运行效率。一级缓存越大,CPU的运行效率越高,但受到成本限制,一级缓存的容量都很小。cache 输出型缓存。

2022-09-17 17:26:18 280

原创 数据库基本增删改查语法和多表链接查的方式

特点:1.持久化存储数据 2.便于存储和管理数据 3.使用了统一的方式操作数据库。

2022-09-12 19:43:01 188 1

原创 mysql事务是什么?什么是脏读?幻读?不可重复读?

在mysql中,事务是一种机制,是访问和更新数据库的程序执行单元。 将一组 SQL语句放在同一批次去执行,如果一个SQL语句出错,那该批次的所有SQL语句都会被取消执行。特点:一个是事务中如果一个数据库操作失败,则整个事务中的所有数据库都操作失败。限制:Mysql数据库中仅InnoDB和BDB类型的数据库表支持事务。ACID,是指在可靠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中,事务(transaction)应该具有的四个特性: 数据库中的事务执行是不可再分的,整个语句要么都执行,要么不执行。

2022-09-04 14:52:26 290

原创 synchronized底层的锁

锁状态优先级: 无锁 → 偏向锁 → 轻量级锁 → 重量级锁轻量级锁(自旋锁)中等待的线程占用cpu,重量级锁等待的线程进入等待队列,不占用cpu。对于执行时间长的线程来说,重量级锁更合适。而自旋锁更适合于当前线程执行时间不长且其他等待线程不多的情况。...

2022-08-28 20:40:31 139

原创 线程池的拒绝策略

以上就是线程池的几种常见拒绝策略,在具体应用中应该分情况,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使用哪一种拒绝策略。

2022-08-21 14:12:55 1121 2

原创 简述哈希表

当添加的元素的索引值下刚好八个时,元素A就会往下一个索引值下面的链表挂,数组默认长度是16,当数组空间不够时,就会扩容,负载因子的值越大,就说明冲突越严重,但是数组的的利用率较高(数组中存储的元素很多),反之负载因子越小,就说明冲突越小,数组的利用率越低(数组中存储的元素比较少)。如果哈希表中的链太长,也就是哈希冲突比较高的时候,hash表的变量就会变成单链表,效率很低,所以我们要对哈希表进行适当的扩容。2.LinkedHashSet:是有序的,底层是链表+哈希表,是有序的。...

2022-08-14 22:10:13 492 1

原创 继承关系下构造方法的访问特点

在使用super关键字时,需要注意位置必须是首位,否则如果子类如果有参数,就会优先调用自身的参数和方法,达不到继承父类方法的目的。

2022-08-07 21:38:15 130 1

原创 为什么四个字节的float表示的范围比八个字节的long要广

在Java语言中,数据的基本类型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引用数据类型和基本数据类型,而基本数据类型又可以分为字符型,数值型以及布尔型。其中数值型包括整型(byte,short,int,long)和浮点型(float,double)。...

2022-07-31 17:12:19 345 3

原创 【无标题】CSS盒子模型及属性

CSS盒子模型就是在网页设计中经常用到的CSS技术所使用的一种思维模型。以上就是CSS盒子模型的基本属性,通过定义一系列与盒子相关的属性,可极大地丰富和促进各个盒子乃至整个HTML文档的表现效果和布局结构。......

2022-07-24 08:13:40 514 3

原创 Linux系统常用的负载命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用负载来衡量服务器的性能好坏,负载是对当前cpu工作量的度量,它作为必不可少的衡量性能的指标,可以直接了当的反应机器当前的工作状态。本文主要介绍Linux系统负载常用的命令。......

2022-07-12 19:34:25 978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