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ge附加工具: dispatch-conf和etc-update

dispatch-conf

介绍

dispatch-conf是一个帮助合并._cfg0000_<名称>文件的工具。._cfg0000_<名称>文件是由Portage在它要覆盖被CONFIG_PROTECT变量所保护的某个目录里的文件时建立的。

使用dispatch-conf能够在合并配置文件并升级更新的同时保持所有更新记录。dispatch-conf以RCS版本管理系统或是补丁的方式来保存配置文件间的差别。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升级配置文件犯下错误时,你可以随时退回到你的配置文件的之前版本。

使用dispatch-conf,你可以保持配置文件原来的样子,或者使用新的配置文件,你还可以编辑当前文件或交互式地合并更新。除此之外,dispatch-conf还有一些很棒的特性:

  • 可自动合并仅有注释变更的文件;
  • 可自动合并仅有空白符数量的不同的文件;

使用

确定你先编辑了/etc/dispatch-conf.conf并创建了archive-dir变量设定的目录。

  • 运行dispatch-conf:
dispatch-conf

当运行dispatch-conf的时候,程序会带你把每个改变了的配置文件挨个过一边。按 u 来用新配置文件更新(替换)现在的配置文件,然后继续处理下一个。按 z 来删除新配置文件,然后继续处理下一个。当处理完所有的配置文件之后,dispatch-conf就会退出。你也可以随时按q来退出。

更多信息,请查阅dispatch-conf手册页。它会告诉你交互式的合并新旧配置文件,编辑新配置文件,检查两个文件间的差异等等。

  • 阅读dispatch-conf手册页:
man dispatch-conf

etc-update

介绍

你也可以使用etc-update来合并配置文件。它不像dispatch-conf那样简单易用,功能也少,但是它也能提供交互式合并功能并且能自动合并一些简单的改变。

不过,和dispatch-conf不同的是,etc-update不保留你的配置文件的旧版本。一旦你更新了文件,旧版本就永远丢失了。所以要非常小心,因为使用etc-update与使用dispatch-conf相比明显的不安全。

使用

  • 运行etc-update
etc-update

在整合简单直观的更动后,系统会提示你一个需要更新的受保护的文件列表。在最底下会提示你可选的操作选项:

  • etc-update选项

Please select a file to edit by entering the corresponding number.
(-1 to exit) (-3 to auto merge all remaining files)
(-5 to auto-merge AND not use ‘mv -i’):

如果你输入-1,etc-update将直接退出且不执行任何变更。如果你输入-3或-5,所有列出的配置文件将被更新的版本覆盖。因此先选出无需自动升级的配置文件非常重要,而具体步骤也很简单,只需要输入在该配置文件左边显示的数字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