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篇】关于DOS内核和NT内核

1."DOS内核"与NT内核都包含了那些版本?二者是什么关系?
答:总体来说,Windows 2k之后的一般都是NT内核,而之前的大部分是"DOS内核"。
    微软家族OS的特性主要取决于内核。"DOS内核"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Win 9x系列其实还依赖于DOS,而不像现在的win8系统那样只是一个附属工具,一个典型的证据就是Win 9x时代的蓝屏问题在2k之后几乎绝迹,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Win 9x系列采用的是16位与32位混合的内核,而2k之后的OS则采用的是纯32位的NT内核。
    在最初定位上,微软将OS内核分为服务器版的NT内核和面向终端的16/32混合内核,即当年的Windows NT3.1和Windows 3.1(这个时候还是很容易区分内核的)。可见,"DOS内核"和NT内核是平行的关系,而非替代的关系。
    随着硬件的发展,Win 9x系列日渐老去,按照微软的原定计划,在Windows2000发布之前发布一个NT内核的家用操作系统WindowsNeptune,但由于微软高层变动,导致WindowsNeptune延期(在Windows 2000推出之后,WindowsNeptune的开发队伍与刚成立的WindowsWhistler 队伍合并),而WindowsMe只是微软想在WindowsWhistler发布之前用Windows9x的内核多赚点钱而开发的操作系统而已。
   【总结】可以说98、ME才是从windows1.0、3.0、3.1、3.2、95等等一路发展过来的,而NT是在3.X时代重新开发的一个内核,其特点是:提供32位平坦寻址,使用32位的指令集,具有高安全性和对RISC机器的可移植性等。当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