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数据库事务

事务的特性

原子性(Atomic):指的是整个数据库的事务是不可分割的单元,要么整个事务全部执行成功,要么整个事务全部不成功。事务中的任何一个SQL执行失败,其他所有的SQL就需要全部撤撤销。

隔离性(Isolation):在并发的环境中,不同事务操作相相同的数据时,应该具有独立的数据空间。

持久性(Durability):事务的操作结果在数据库中必须永久保存。

一致性(Consistency):事务的操作不能破换关系数据库中数据的完整性,事务执行前后,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总额是不变的。


事务并发的问题

基于事务的特性,在不同事务级别中,会有并发处理的问题。

第一类丢失更新:一个事务撤销时,把其他事务已提交的更新数据覆盖。

脏读:一个事务读取到了另一个事务未提交的更新数据。

虚读:一个事务读取到了另一个事务已提交的新插入的数据。

不可重复读:一个事务读取到了另一个事务已提交的更新数据。

第二类丢失更新:一个事务覆盖另一个事务已提交的更新数据。


事务级别

Serializable:串行化

Repeatable Read:可重复读

Read Commited:读已提交的数据

Read UnCommitted:读未提交的数据

关于隔离级别和并发问题的对照见下表:

隔离级别对照表
隔离级别第一类丢失更新脏读虚读不可重复读第二类丢失更新
Serializable
Repeatable Read
Read Commited
Read UnCommitted

数据库的隔离级别和并发的性能关系:


Hibernate的隔离级别设置

Hibernate 的配置文件中可以显式的设置隔离级别。每一种隔离级别都对应一个整数:
1 ReadUncommitted
2 ReadCommitted
4 RepeatableRead
8 Serializable
通过设置 hibernate.properties 文件中的hibernate.connection.isolation属性可以设置hibernate的的隔离级别

如:hibernate.connection.isolation=2


Hibernate数据库的锁

悲观锁

在应用程序中显式的为数据资源加锁。

在数据库中,支持select... for update语句,表示使用独占锁类锁定查询。Hibernate也支持这样的设置。

如:session.get(XXX.class.new Long(22)),LockMode.UPDATE);

乐观锁

应用程序采用版本控制的办法进行加锁。如<version><timestamp>元素和 class的optimistic-lock属性设置。

<version>标签是给对应的数据库表,增加一个Version字段,用来记录数据的版本, 当程序更新数据时,会带着版本号,如果没有当前版本号的数据,就会撤销事务。

<timestamp>也具有同样的版本控制功能。它用当前系统时间作为依据,做版本的判断。

class的optimistic-lock属性,设置为all时,会带着所有字段去做更新。设置为true,只带着被更新字段做更新。同样也能起到版本控制功能。这个比较适合已经投入生产的系统,不允许随意改动数据字段的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