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Jars介绍

参考文章:WebJars——web端静态资源的jar包


1、WebJars介绍

Web前端使用了越来越多的JS或CSS,如jQuery,Backbone.js和Bootstrap。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将这些Web资源拷贝到Java Web项目的webapp相应目录下进行管理。这种通过人工方式管理可能会产生版本误差,拷贝版本错误,漏拷等现象,导致前端页面无法正确展示,版本不一致,文件混乱等,导致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等。

WebJars是将web前端资源(js,css等)打成jar包文件,然后借助Maven工具,以jar包形式对web前端资源进行统一依赖管理,保证这些Web资源版本唯一性。WebJars的jar包部署在Maven中央仓库上。

WebJars官网:https://www.webjars.org/


2、SpringBoot使用WebJars


首先需要在POM文件上依赖WebJars

进入WebJars的官网,以Bootstrap为例,如下图所示:




我们开启SpringBoot,然后访问一下Bootstrap的静态资源:


用过SpringMVC的人都知道,静态的js、css等文件都需要配置静态资源的映射;但在SpringBoot中不需要进行此项的配置,因为SpringBoot已经为我们做了这一些工作了。

@Configuration
@ConditionalOnWebApplication(type = Type.SERVLET)
@ConditionalOnClass({ Servlet.class, DispatcherServlet.class, WebMvcConfigurer.class })
@ConditionalOnMissingBean(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class)
@AutoConfigureOrder(Ordered.HIGHEST_PRECEDENCE + 10)
@AutoConfigureAfter({ DispatcherServletAutoConfiguration.class,
		ValidationAutoConfiguration.class })
public class WebMvcAutoConfiguration {
在上面这个类中,包在
packag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web.servlet;


WebJars的使用

在这里我用了Thymeleaf模板:css等其他资源不一 一演示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th:src="@{/webjars/bootstrap/4.1.0/js/bootstrap.min.js}"></script>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