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工具-Splunk介绍

       splunk是一家专门做大数据分析的公司,2013年,splunk在大数据行业排名第4.splunk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大致分为Splunk-Enterprise,Splunk-Cloud,Splunk-Light几个版本。该产品的核心功能是基于非结构化数据的实时分析,主要是日志的分析,并且提供了一系列的App帮助用户做数据导入,针对数据的ETL等等。

       splunk官网:http://www.splunk.com/

       splunk有免费版供下载试用,下载只需要注册即可。

       在splunk官网下载相应操作系统版本的App下,安装即可,启动splnk会发现,是一个web门户,没错,splunk是一个bs应用。

       

       登录后,整体界面如下:

       

splunk有很多应用可以免费下载,据说有700多,具体没统计过。


值得一提的是splunk的数据源可以是文本数据,固定ip+端口的数据及splunk转发器转发的数据


最后,关于splunk的技术架构,今天的培训上讲到,splunk是基于三层的分布式架构。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lunk是一款强大的日志管理和分析工具。它能够处理大量的数据,并提供实时索引和搜索功能,使用户能够轻松地发现和解决问题。 Splunk介绍文档详细介绍Splunk的功能和优势。首先,它强调了Splunk的实时索引和搜索功能。这意味着Splunk可以快速索引和搜索大量的日志数据,以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用户只需简单地输入关键词,Splunk就能够立即从日志中找到与之相关的信息。 除了实时搜索,Splunk还提供了高级的数据分析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使用Splunk的查询语言进行复杂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无论是统计数据、趋势图表还是其他形式的可视化展示,Splunk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文档还介绍Splunk的高可拓展性和灵活性。Splunk可以轻松地处理从小型企业到大型组织的不同规模的数据。它支持各种类型的数据源,包括日志文件、传感器数据、数据库等。用户可以自定义数据的格式和字段,以适应不同的用途和需求。 此外,文档还提到Splunk的安全功能。Splunk提供了安全的访问控制机制,以保护敏感的数据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它还可以监控和检测潜在的安全威胁,并生成相应的报告。 总之,Splunk是一款功能强大且灵活易用的日志管理和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发现和解决问题,并提供了高级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功能。无论是小型企业还是大型组织,Splunk都能够满足其日志管理和分析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