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OWASP TOP10为啥这么重要?

15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网络空间安全学习群-有奖竞答通过三道题的方式,由浅入深,逐步讲解,帮助大家了解一个知识点,最终掌握知识点。我们会在麟学堂公众号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

今日三题: OWASP TOP10 在全球安全行业影响非常大。它将全世界发生频率最高的漏洞进行排序,发布。这样各家软件公司,通常会对比这个列表,修补自己软件或者查找软件漏洞。而通常安全厂家会提供白盒测试工具帮助软件公司查走代码问题,参考也是要用这个OWASP TOP10。当然,OWASP的贡献远远不止web应用,还有移动应用,IOT应用等等。以后大家可以深入了解。

1、什么是OWASP?主要目的是为了什么?

A、开源web应用安全项目,关注提升软件安全的国际非盈利组织

B、开源应用安全项目,关注提升工具安全的国际非盈利组织

C、开放安全项目,关注软件安全的国内非盈利组织

D、开发安全项目,关注提升开发安全的国际非盈利组织

2、CWE,通用缺陷列表 (Common Weakness Enumeration)是?

A、常见软件和硬件安全弱点类型列表

B、 美国国家漏洞库

C、由NIST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所提供

D、美国非营利组织MITRE维护的公共漏洞库

3、哪个通常不列入属于OWASP TOP10漏洞范围?

A、DDOS

B、XSS

C、注入/injection

D、安全配置错误

今日三题正确答案是: 

1. 答案:A

解析:安全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合规方面一定要知道的是NIST机构 ,漏洞方面一定要知道的组织就是OWASP

2. 答案: A

解析:全世界安全人员无私奉献,但是那么多人奉献了这么多东西,总要放到一处吧?总得要有编号吧?方便大家一起共享。放到一起的,就是漏洞库,国际上重要的漏洞库是啥?给漏洞编号的叫啥?总要起个名字吧。然后,漏洞扫描工具类似 nessus ,appscan之类就会读取这些漏洞库,然后对比扫描对象,是否有存在漏洞。读取时候,必须有编号规则才能调用吧。

CWE,通用缺陷列表 (Common Weakness Enumeration)是常见软件和硬件安全弱点类型列表。是美国非营利组织MITRE维护的公共漏洞库CVE采用的编号。美国国家漏洞库叫做NVD,由NIST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所提供

3. 答案:A

解析:看OWASP TOP10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