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安全的最底层---硬件芯片安全

1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麟学堂网络空间安全学习群-有奖竞答通过三道题的方式,由浅入深,逐步讲解,帮助大家了解一个知识点,最终掌握知识点。

今日三题:   

1、计算机的五大硬件为

A、输入、输出、CPU,内存,BIOS

B、输入、输出、内存、控制单元、算术逻辑单元

C、输入、输出、CPU,RAM、内存

D、鼠标、硬盘、CPU、主板、内存

2、请问手机,路由器,交换机,摄像头等使用的CPU属于什么类型?

A、ARM CPU

B、X86 CPU

C、SPARC CPU

D、HSM CPU

3、物联网是指万物互联,那目前常见的物联网IoT设备常用的操作系统是:

A、linux系统

B、windows系统

C、Android系统

D、ioS系统

E、嵌入式系统

F、Unix系统

今日三题正确答案是: 

1. 答案:B

这道题,一是告诉大家,基本的硬件构成是必须要知道的。二、你们在实际考试中,虽然不会这么简单,但是会遇到这种类型的答案。答案中,如果出现相互包含内容,那就要考虑对不对了。第一题,是学安全的基础。因为网络空间安全是在计算机基础知识之上的学科。必须要先弄明白架构,才能做安全。控制单元+算数逻辑单元=CPU。其他答案因为相互有重复,所以不正确。这是一种答题技巧。

2. 答案:A

解析:第二题是第一题的深入学习。在了解计算机基本硬件构成后,接下来是要分析最重要的核心硬件--CPU。不同的CPU,用在不同的设备中。因为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范围--是所有的电子设备,不仅仅是服务器,PC。我们要了解CPU的原因,就是因为涉及到了安全的最底层---硬件芯片安全。如果不能从底向上进行系统化构建知识体系,那么永远就是随波逐流。今天别人说要学这个,明天别人说那个更好。无法形成自己的判断力,是不太好的。ARM CPU是这些常见的设备CPU,因为指令简短,速度快,计算复杂度要求不高。SPARC CPU一般用在大型机比较多。

3. 答案:E

解析:首先了解物联网设备通常指的是:摄像头,智能家电,路灯等等。不是PC,服务器,小型机,大型机,超算,云计算这些。因为物联网设备ARM CPU为主,运算简单,所以操作系统也相对简单,也不需要过多的软件应用开发,也不需要很多人对设备做各种修改操作。所以,通常使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就是写进硬件中,而linux ,windows等不是写进硬件中。是可以不断重新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移动是IT发展未来 !嵌入式底层就是移动的发展未来 !如何在这个风云际会的时代,让自己积极的参与其中,作为程序员 ,嵌入式是无可避免的选择 !嵌入式底层驱动开发技术含量较高,掌握Android从应用开发,到系统移植,再到设备驱动开发的全套技术,无疑会极大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和薪酬谢水平 ,本课程深入浅出,手敲全部实战项目代码,经历软硬件结合的嵌入式项目开发全部过程,而且课程中不仅仅讲解技术,更关注大家的职业生涯和发展,关注企业规模化工作中的模式。 1.课程研发环境 本课程包括JAVA应用、C语言驱动、NDK(应用调用驱动)等方面内容,课程涉及主要工具如下: 开发工具:Eclipse、Source Insight 交叉编译工具:arm-linux-gcc 4.5.1 其他工具:SecureCRT、Minitools、VMware等都会提供与项目匹配的安装程序,并且是破解版 2.内容简介 本教程共分五大部分内容,1 Android应用开发 2 Android系统移植 3 Cortex a8裸机接口开发 4 Android设备驱动开发 5 综合项目实战。第一部分课程从最基础的Android应用开发环境搭建开始,简单讲解了Android界面及事件处理之后,深入剖析Android Handler多线程机制,重点讲解Android NDK应用层与驱动的通信; 第二部分内容,先简单讲解Android系统移植相关原理,然后一步步手把手教大家如何进行Linux内核移植、Android源码编译、以及Android到Cortex A8开发板的移植;第三部分内容,先教大家如何搭建裸机开发环境,然后带领大家一起阅读三星的芯片手册,并编写了LED、蜂鸣器、按键、中断、串口UART、实时时钟RTC、定时器PWM、模数转换ADC等裸机驱动;第四部分,讲解了Linux设备驱动开发环境搭建、内核开发相关理论,然后将裸机下的接口驱动移植到Android环境下,并通过NDK和JAVA界面测试通过;第五部分,通过一个实战项目,综合应用各个模块的知识,为毕业设计 、项目研发和高新就业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链接:http://pan.baidu.com/s/1jG1QpW6 密码:fnf3
### 回答1: 飞思卡尔的MC9S12系列芯片是汽车电子领域广泛应用的微控制器之一。在使用这种芯片进行底层手写开发时,需要掌握C语言和汇编语言等相关知识,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开发经验。在这种开发方式下,开发者需要自己编写底层驱动程序、中断程序等,获得更高的控制权,而相应的风险也会更高。因此,这种开发方式对开发者的要求更高,但其对系统的控制和优化能力也更强。 然而,应用层开发使用Simulink进行代码生成,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加高效地开发和调试控制算法,并且可以利用Simulink模型自动生成代码,减少手写错误和提高代码质量。同时,Simulink提供了丰富的仿真和测试工具,能够更加快速地验证控制策略,并且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 最后,在手动集成时,将底层程序和应用层代码进行集成,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进行严格的测试和验证,以确保系统能够正常工作,并且能够满足相关的性能和功能需求。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需要针对不同的硬件配置和软件环境进行定制化开发,使得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性能和功能优势。 总而言之,使用飞思卡尔MC9S12系列芯片进行底层手写开发并结合Simulink代码生成,再进行手动集成,可以帮助开发者实现系统的高可靠性和优化控制能力,同时也需要开发者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开发经验,在实践中要格外谨慎和仔细。 ### 回答2: 飞思卡尔的mc9s12系列芯片在很多嵌入式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对mc9s12芯片进行底层手写编程时,需要对该系列芯片的寄存器、外设等进行深入了解,以便于定制化开发。虽然底层手写编程能够达到非常高的灵活性和可控性,但是编程难度较大,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为了提高开发效率和提升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可以采用simulink进行应用层代码的生成。simulink是一个基于模型的设计工具,在图形化的界面中可以方便地进行模块组合、参数配置等操作,通过连接不同模块实现代码生成。使用simulink生成代码可以大大减少编程的工作量,同时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利于项目的协作开发和后续的项目维护。 在生成完应用层代码之后,需要手动进行集成。在集成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应用层代码和底层代码之间的兼容性和接口定义,保证整个代码系统能够正常运行。集成的过程一般需要多次的调试和修改,以确保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集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硬件、软件等问题,需要及时排查并解决。总之,底层手写、应用层simulink生成和手动集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嵌入式系统开发方式,在实际开发中需要考虑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以达到最终的预期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