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VO、DTO、PO解释

简单记录对这几个理解。

VO:视图层,用于展示层,它的作用是把某个指定页面(或组件)的所有数据封装起来,用于传给前端的对象。

简单说就是,前端需要什么样的参数,我们把其封装好响应给前端,这个时候就会问那VO和DTO差不多,还要VO干嘛,绝大部分情况下二者的属性差不多,你可以这样理解VO,就是对DTO进一步的扩展DTO主要干数据传输的,VO用于展示的就行。

DTO:数据传输对象。

个人理解:就是个实体类对象,减少参数麻烦,减少请求次数。将你想要的数据重新封装到一个新对象当中,用于交互。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有个用户(姓名、密码、电话、性别),有个商品(商品名称、商品生产日期、商品类别...),这个时候根据你前面的需求,你需要用到这两个表的数据,一般我们的在mybatis关联或者封装到Map中(但是Map不能复用,就是不能重复用,多个地方用到你就要到多个地方修改),麻烦,如果我们引入DTO重新创建对象,只需要把需要的属性写入,不需要的不用写,优美了代码,减少了参数全部传递的麻烦

PO:持久化对象。

个人理解:与数据库表对应的实体类对象一一对应,把数据库表的一条数据当做一个对象

  • 7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