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表格被排在文末处的解决方案

\begin{sidewaystable}[htbp]

...

\end{sidewaystabl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H(Denavit-Hartenberg)表示法是机器人运动学广泛使用的方法。它使用了四个参数描述了两连续关节之间的位置关系与方向。 DH表格的四个参数分别为:偏移量(d)、链接长度(a)、自由度角度($\theta$)和旋转角度($\alpha$)。DH表格描述的是相邻关节之间的几何关系。 解决DH逆运动学问题的方法是通过使用DH表格的参数以及目标末端执行器位置和姿态信息,计算出适当的关节自由度角度和旋转角度。逆运动学的解决方案可以由matlab编程实现。 在matlab,首先需要定义DH参数,然后利用DH参数建立机器人模型,通过维护输入的末端执行器位置和姿态信息,进行逆运动学分析,求解关节变量。 具体步骤如下: 1. 定义DH参数,包括每个关节的偏移量、链接长度、自由度角度和旋转角度。 2. 根据DH参数,使用matlab的Robot工具箱的DH参数建立机器人模型。 3. 建立姿态矩阵和位置向量矩阵,输入末端执行器的末端位置和姿态信息。 4. 利用matlab的逆运动学函数求解关节变量。 5. 验证结果,检查逆运动学解是否满足输入的末端执行器位置和姿态信息。 总之,通过使用DH参数、机器人模型和matlab逆运动学函数,我们可以求解机器人的关节自由度角度和旋转角度,从而实现机器人在给定末端执行器位置和姿态信息下的轨迹规划和控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