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mail的日子

拥有Gmail还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一直没有使用起来,当时之所以申请也是图个新鲜。记得刚刚接触它的时候还感到强烈的不适应,半天没有找到怎么写新邮件;对功能按钮的布局也是感到无所适从。因此就把它搁在一边了,毕竟自己在163上两个 2G的大邮箱用的也很方便。

但是前一段时间公司进行网络改革,彻底的封锁了一批网站,163肯定没有幸免。我外部邮箱的信件变得无法收取了,也无法用外部邮箱写信了。这时候我想起了Gmail

经过半个多月的使用,我发现Gmail在设计上有许多让我眼前一亮的创意,使用上也是别具一格得易用。我发现我喜欢上了Gmail的这种风格。 

一、          标签与过滤器

电子邮件多了起来,管理变成了问题。有一些列表信件总是铺天盖地,这样往往会掩盖掉一些重要的个人信件。在Gmail中结合标签和过滤器功能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我便为不同的列表邮件创建了不同的标签,然后通过过滤器设置将哪些信件标示上标签。这样一天收到再多的列表信件也不会影响个人信件的查收。而且对列表信件的查看也方便了许多。

Gmail还有一个贴心的设计:可以将个人信件和群体信件分别使用(>)(>>)表示出来。 

二、          会话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特性。有时候一封信总是被很多人不停的回复,大家各抒己见很是热闹。但是时间长了,内容往往不能连贯起来,而且回复的信件遍布邮箱的各个日期段——混乱开始了。

而在Gmail中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Gmail提出了会话视图的概念,便是将一封邮件与所有该邮件的回复放在一起,向纸牌一样整齐的排列着。默认最新的邮件是展开的,其它邮件收缩起来。这样,你可以轻而易举的翻看以前的回复,而且这些文件在收件箱里面也是作为一项(可以理解为一封)来显示的。

当然这不会影响你对每一封信的管理。如果你觉得回复里面有很多都是没有用的,要删除掉他;或者由一封信很重要,想将它打印出来或者转发出去;或者你要对回复中的某个人的观点进行回复。你都可以轻松做到。

Gmail经常让我有新的小发现,而这些恰恰能体现出googlemail用户的体贴。

在会话中你会发现,不同发件人的名字是显示不同的颜色的,放眼过去花花绿绿,很容易识别不同的发件人。而且在阅读的时候,在网页的右下方还会提示你将要浏览到的邮件发件人——颜色也是花花绿绿的……

就是在邮件内容里面,你也可以注意到引用的内容是用紫色来和正文区分开来的。而且还提供了隐藏功能。 

三、          快捷键与批量

Gmail不仅163等邮箱有全选按钮而且Gmail还提供了另外一种方式:先选中其实位置的复选框,按住Shift键,点击末尾信件的复选框,这样便选中了一批信件;同理,也可以取消多选。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

Gmail提供了很多的快捷键,这是在Web应用中很少见到的,这些快捷键可以使得更加快捷的使用Gmail 

四、          功能扩展

我现在用Google Talk配合Gmail的使用。每当有新的邮件到来,Talk总会提示,使我能识别出要紧的信件。

据说还可以使用软件来将 Gmail 作为网络硬盘来使用。你不妨也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