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备份事务日志尾部来还原数据库误操作

有时会碰到同事误删或误更新了某些数据,现在把恢复数据的方法之一:备份日志尾部,简单记录一下。

1. 首先检查你要还原的数据库的恢复模式是否为完整,如果不是改为完整恢复模式。

其次,确保该数据库至少做过一次完整备份,因为所有其他类型的备份都是基于完整备份的,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通过下面这个语句来查看数据库的备份情况:

select    database_name,recovery_model,name,backup_finish_date 
from      msdb.dbo.backupset 
where     database_name='SmartDev' 
order by backup_finish_date desc,name

得到的结果:

 

2. 拿下面这个表来做例子:

select * from dbo.Office

有三条记录,现在把数据删掉:

delete from dbo.Office

数据清空了,现在要想办法把数据恢复过来,我们要做一次日志尾部备份,这里要确保没有人再连接到该数据库上。

特别是Media Options这个选项页中的各种选项要勾上,比如下图这样。

点OK执行,如果出现下面的提示,则表示此时还有别的进程连接在该数据库上,因为备份日志尾部会使数据库处于还原状态,如果不断开所有连接是执行不了的。

清除掉所有连接后再执行,备份成功后看看数据的状态,表示正在还原中。

 

3. 进行还原数据库操作。首先还原完整数据库备份,这时要选择最近的一次完整备份,

并在Options选项页中,Recovery state要选择第二项。

成功后看数据库还是下面这个状态,

接下来还原日志文件,在指定还原点时只要把时间指定到误操作之前的时间就可以。

 Options选项页中,因为日志文件是最后一个还原的文件,所以Recovery state选择第一项。

 还原成功后

再查询,表数据已经恢复。

 

4. 最后总结一下,我尝试了多种情况,因为有可能存在多个完整备份,而这中间又可能有多个差异备份,得出以下几点:

  a. 在还原完整数据库备份时,一定要选择离误操作时间最近的一次,如果这个备份文件找不到了,而去找次一个最近的备份是还原不成功的。

  b. 如果在最近一次完整备份和误操作时间之间还有多个差异备份的话,可以不用逐步还原这些差异备份再还原日志备份,而是在还原了最近一次完整备份后直接还原日志备份即可。

  c. 如果在还原的任何一部出现错误还原不成功,而数据库又处于这种不可用状态的话,可以用下面的语句恢复。

RESTORE DATABASE SmartDev WITH RECOVERY

可能还有些情况没尝试过,目前先只做到这些。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lbluesky/p/SQL.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