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 instance 间通信(pubsub + memcache 实现实例间通信和保证一致性)

GCP - appengine 通过 version 管理应用,你可以在 appengine 上部署多个 version(dev、qa等),而每个 version 可以有多个 instance,一个 instance 可简单理解为一个基于 Spring Boot 实现的微服务,当有请求到达时 appengine 会根据一定策略选择由哪一个 instance 处理该请求,如果现有的 instance 处理的流量已经很多,那么 appengine 会启动新的 instance 来处理这个请求,这个行为主要由 instance 的三种扩缩策略决定:手动、自动和基础。

背景

应用数据保存在 GCP 的数据存储组件 datastore 中,datastore 是一个 NoSQL 数据库。假设我们的应用对其中一部分数据 M 的操作的 QPS 要求很高,如果每次都从 datastore 查询则不能满足需求。

// 更新 M 数据
POST /m

// 查询 M 数据
GET /m
解决方案

为了加快请求的处理速度,我们在应用启动时(即 inst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