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入门

1.什么是Django
一个基于Python的高级Web开发框架。能快速高效地实现网站的开发,高度集成且免费开源。
2.下载安装
最便捷的安装方法: 命令行输入:pip install Django==1.11.4
其他的安装办法请参考: https://www.djangoproject.com/download/
3.Django开发流程
Django使用项目+应用的模式管理开发项目。所以一般开发web网站的流程为:
#创建Django项目
#创建Django应用并更新项目配置
#开发Django应用
4.创建helloworld入门程序
#第一步:创建项目
命令行输入: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mysite
没有任何提示,说明已经创建成功。创建的项目目录结构如下:

manage.py是项目管理文件,包含了管理项目的各种命令,各种命令可以通过python manage.py查看。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文件,我们需要通过它来管理项目,包括项目的启动,应用的新增等都需要这个文件。
__init__.py包标志文件
settings.py是项目配置文件
urls.py是项目的url映射管理文件
wsgi.py是python项目与外部交互的接口控制文件,一般不用管
#第二部:创建应用并且配置项目
命令行输入: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firstapp
没有任何提示,说明创建应用成功。现在的项目结构如下:

admin.py是Django提供的数据管理工具中的相关配置文件。功能非常强大
apps.py事应用的配置文件。
models.py是Django的数据库orm实体管理文件。
tests.py是Django测试程序。
views.py是Django页面逻辑管理程序。相当于mvc中的controller层。
创建应用后需要配置项目,把项目的url映射到应用中的具体方法:
*打开setting.py文件,找到INSTALLED_APPS数组,追加我们新建应用的名称firstapp到数组中,这样Django才能识别并加载我们创建的应用:
*在firstapp文件夹下面创建urls.py文件,专门用户管理应用的url映射。
*打开mysite/urls.py文件,导入include函数(from django.conf.urls import include),并找到urlpatterns数组,追加一行url(r'^firstapp/', include('firstapp.urls')),把所有firstapp开头的url请求全部交给firstapp应用处理。
#第三步: 应用编码
打开views.py文件,导入HttpResponse类(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然后添加如下函数:

打开firstapp/urls.py,输入如下内容,把firstapp/映射到index函数:

#第四部:启动应用
命令行输入: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打开浏览器访问 http://localhost:8000/firstapp/helloworld/ ,即可看到效果:


5.总结
至此,Django入门完毕。Django搭建网站高效快速简便。因为是解释性语言,修改立刻生效,所以开发调试方面比较方便快捷,但是对于大型分布式网站来说,性能方面可能没有java等编译后运行的语言那样好,日后再做个运行性能方面的比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