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jQuery UI及jQuery Mobile技巧与示例》勘误收集

jQuery技巧与示例

此书由程学彬 (http://weibo.com/ironbin)和我合译完成,此篇博客作为勘误收集而用,若译文有误或者有任何疑问,欢迎留下评论,或者给我发邮件(地址:gzooler@gmail.com)或者联系程学彬,非常感谢。

购买地址

附:《译者序》

编程是需要技巧的。

这里说的技巧并非指奇技淫巧,而是对所使用编程语言的特性和API的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

曾经有位朋友问我该如何深入地学习一门语言。我说别的我不好说,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对该门语言提供的API要非常熟悉。今天这个功能用了这个API来实现,明天开发同样的功能时就想办法用别的API来实现。

我高中的语文老师曾说过一段话,让我此生都受益匪浅。他说你们今天看到了漂亮的词语、成语或者语句,就应该把它们记下来并想方设法地用到下次的作文中去。我想这方法是同样适用于编程的。万事开头难,在能举一反三和融会贯通之前,只能一点一滴地开始积累,大家都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期间有人走得快,也有人走得慢,但这并不能阻止你一直前进的步伐。

当然编程还需要其他很多专业知识,比如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模式等等,按照从事的特定领域,又需要更多的专业技能。我上面说的对API做到举手投足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本书涵盖了jQuery、jQuery UI、jQuery Mobile以及jQuery插件共四大块的技术,内容丰富全面。那么这本区区几百页的书能把上面这些内容都讲解得非常细致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作者精挑细选的技巧示例只是一些典型的代表,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作者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累积经验,用生动的语言来向我们演示它们的用法以及该注意的地方。比如要操作两个独立的选取集中的含有特定类名的元素,很多人可能就会写上两句样板代码,细心的人可能会提取一个函数出来。这里就可以使用合并选取集的技巧(即add方法)。这就是我所说的技巧,小而美的技巧。

前端技术日新月异,更新很快,书本中的有些内容已经过时,但这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当然权威的解释只有官方文档,实际开发的时候要以最新的官方文档为准。书本只是茶余饭后快速学习的手段之一。

感谢杨海玲老师给我翻译此书的机会。在翻译过程中,我对每个技巧和示例都认真进行了验证核对,对每一句话都推敲再三,生怕表达不清而误导了读者。但本人水平有限,加之时间仓促,书中难免有纰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本书的翻译由我的好友程学彬和我合作完成,感谢杨海玲老师在翻译过程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感谢出版社编辑们认真仔细的编校工作。

今天是母亲节,借此机会也向我的妈妈表达一下我无以言表的爱:您的乐观豁达开朗是我此生弥足珍贵的财富。也感谢一直支持我和关心我的朋友,能认识你们我已很知足。

今天也是汶川地震五周年祭,汶川之殇,举国之痛。悲痛往事不想多提,相信重生后的你们定如凤凰涅槃,美丽无比。

包勇明

2013年5月12日 于上海

posted on 2014-03-23 20:11  Hunt Bao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untbao/p/jquery-recipes-and-examples-errata-collect.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