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手册笔记——26.类代码编写基础

00.类对象提供默认行为,是实例对象的工厂。实例对象是程序处理的实际对象,各自都有独立的命名空间,但是集成创建改实例的类中的变量名。类对象来与语句,而实例来自调用。

01.类对象提供行为:
a.class语句创建类都西昂并将其赋值给变量名。
b.class语句内的赋值语句会创建类的属性。类的属性可由变量点号运算获取object.name.
c.类属性提供对象的状态和行为。

02.实例对象是具体的元素
a.像函数那样调用类对象会创建新的实例对象。每次类调用时,都会建立并返回新的实例对象。实例代表了程序领域中的具体元素
b.每个实例对象集成类等额属性并获得了自己的命名空间
c.在方法内的self属性做赋值运算会产生每个实例自己的属性。在类方法函数内,第一个参数会引用正处理的实例对象。对self的属性做赋值运算,会创建或修改实例内的数据,而不是类的数据。

03.两个实例和一个类。其实时由三个连续命名空间。类和实例时类树中通过集成搜索的相连的命名空间。


04.继承时在属性点号运算时发生的,而且至于查找连接对象内的变量名有关。

05.类也可引入新组件(子类)来进行修改,而不对现有组件进行远低的修改。由类产生的实例对象会集成改类的属性。Python也可让类集成其他类,因而开启了编写类层次结构的大门,在阶层较低的地方覆盖现有的属性,让行为特定化。

06.实例从类中继承,而类继承于超类。
*超类列在类开头的括号中
*类从其超类中继承属性
*实例会继承所有可读取类的属性
*每个object.attribute都会开启新的独立搜索
*逻辑的修改时通过创建字类,而不是修改超类

07.、


08.当class语句执行时,这只是赋值给对象的变量,而对象可以用任何普通表达式引用。


09.模块反应了整个文件,而类只是文件内的语句。

10.运算符重载就时让用类写成的对象,可姐活并响应用在内置类型上的运算:加法、切片,打印和点号运算等。重载运算符主要概念的概要:
*以双下划线命名的方法(__X__)是特殊钩子。Python运算符重载的实现是提供特殊命名的方法来拦截运算。Python语言替每种运算和特殊命名的方法之间,定义了固定不变的映射关系。
*当实例出现在内置运算时,这类方法会自动调用。
*类可覆盖多数内置类型运算
*运算覆盖方法没有默认值,而且也不需要。如果类没有定义或继承运算重载方法,就是说响应的运算在类实例中并不支持。
*运算符可让类于Python的对象模型相继承。重载类型运算时,以类实现的用户定义对象的行为就会像内置对象一样,因此,提供了一致性,以及于与其接口的兼容性。
备注:运算符重载是可选的功能。主要是替其他Python程序猿开发工具的人在使用它,而不是那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使用。此外,不要因为这看起来很酷就随便去使用。除非类徐要模仿内置类型接口,不然应该使用更简单的命名方法。

11.运算符重载其实只是表达方法的分发机制,可以在自己的类对象中以任何喜欢的方式解释运算符。

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