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手册笔记——27.更多实例

00.模块名使用小写字母开头,而类名使用一个大写字母开头

01.构造函数


02.用Python编程其实就是一种增量原型,编写一些代码,测试它,编写更多的代码,再次测试。

03.添加了结构的一个额外的层级,他们最终还是通过嵌入和处理列表及字符串这样的解百纳核心数据类型来完成其大部分工作

04.封装的思想就是把操作逻辑包装到界面止呕,每种操作在我们的程序里只编码一次。

05.方法只是附加给类并旨在处理那些类的实例的常规函数。实例时方法调用的主体,并且会自动传递给方法的self参数。

06.类的调用:
instance.method(args....)
class.method(instance, args...)

07.OOP机制重要概念:
*实例创建——填充实例属性
*行为方法——在类方法中封装逻辑
*运算符重载——为打印这样的内置操作提供行为
*定制行为——重新定义字类中的方法以使其特殊化
*定制构造函数——为超类不走添加初始化范围。

08.特殊类属性
Python的内生工具来解决这两个问题,他们使特殊的属性和函数,允许我们访问对象实现的游戏欸内部机制。
*内置的instance.__class__属性提供了一个从实例到创建它的连接。类反过来又一个__name__,还有一个__bases__序列,提供了超类的访问。
*内置的object.__dict__属性提供了一个字典,带有一个键/值对,以便每个属性都附加到一个命名控件对象。由于它是字典,因此我们可以获取 键的列表、按照键来索引、迭代其间,等等,从而广泛地处理所有的属性。

09.__xxx,以包含类的名称,从而使他们变得真正唯一。这一功能通常叫做伪私有类属性。

10.对象持久化的功能——让对象在创建他们的程序退出之后依然存在。

11.对象持久化通过3个标准的库模块来实现:
pickle:任意Python对象和字节串之间的序列化
dbm:实现一个可通过键访问的文件系统,以存储字符串
shelve:使用另两个模块按照键按照键把Ptyhon对象存储到一个文件中

12.pickle模块使一种非常通用的对象格式化和解格式化工具:对于内存中几乎任何的Python对象,它都聪明地把对象转换伪字节串,这个字节串可以随后用来在内存中重新构建最初的对象。

13.对于脚本来说,一个shelve和一个常规的字典之间唯一的编码区别就是,一开始必须打开shelve并且在修改之后必须关闭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