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G脚本及动画实现

SVG中脚本的实现

SVG中加入脚本时,需要先申明脚本的类别,先加入<script type="application/ecmascript"> 然后写脚本函数

<![CDATA[
 
   function name1(evt){
 
   ...
 
    }
 
   function name2(evt){
 
   ...
 
   }
 
   ...
 
 ]]></script>


 

 

在SVG脚本中可以通过id来查找element,函数getElementById

 例子:var text=document.getElementById("text1"); 查找id为text1的text

然后可以设置text的属性

text.setAttribute("opacity","0"); 设置text为不可见

 

需要注意的是,脚本中一旦有一个函数有语法错误,余下的函数不能正常执行,前面的函数可以执行。

 

SVG中动画的实现

SVG中动画有很多实现的方法,<animate> <set> <animateMotion>等。我介绍一下比较实用的<animateMotion>

例子:让一个图片沿三角形移动循环往复。

 

  <image xlink:href="1s.jpg" width="150" height="150">
  <animateMotion dur="6s" repeatCount="indefinite"
    path="M 600,200 500,300 700,300 600,200"/> 
 </image>


 

 

三角形路径定义为path="M 600,200 500,300 700,300 600,200"

M表示移动,(600,200) (500,300) (700,300)是三角形三个顶点,前面不加字母的话默认和前面一样的M

dur表示一个循环持续时间, repeatCount表示循环次数,这里设为无限次。

 

 

值得注意的是,firefox貌似不支持SVG的动画元素,不过貌似在下个版本中会有支持,所以内嵌动画的SVG就不要在FF上显示了,可以用Chrom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