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djvu格式简介zz

DjVu是由美国AT&T实验室于1996年开发成功的一项新的图片压缩技术。

DjVu的主要技术是将图像分为背景层(纸的纹理和图片)和前景层(文本和线条)。通过将文字和背景分离开来, DjVu可以用高分辨率来还原文字,使锐利边缘得以保留,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可辨性;同时用较低的分辨率来压缩背景图片,从而使整个图像的质量得到了保证。使用 DjVu格式,用户首先会很快得到页面的一个最初版本,这个版本主要是含有文字的前景层。随着后续信息的到达,图像质量不断提高(这一点与JPEG格式的逐级提高精度的方法有类似之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DjVu的原始专利归AT&T所有,但是LizardTech公司已经获得了相关专利的广泛授权,可以把这些专利无矛盾地应用于GPL许可证中(LizardTech关于 DjVu开放源码许可方式的声明)。现在DjVuLibre实际上就是由它支持的一个GPL开放源码软件项目。
当今世界,超过90%的资料仍然是以纸张的形式保存,而无法在网络上下载或存放于光盘中。由于这些资料多半是极具价值的历史文件或是重要的记录报告,因此往住必须花费许多的金钱与人力来加以保存。

  造成许多纸张资料无法数字化储存的原因是:若要维持图像的高品质及字体的清晰度,则档案将会变得极大;但如果降低分辨率以达到较小的档案及较快的下载速度,也就意味着必须丧失图像的品质及清晰度。

  一般常见的JPEG、PDF、TIFF压缩技术都无法同时达成高分辨率及较小的图像档案。
但DjVu的压缩技术则可以完全解决这些问题。

  1000:1高压缩比

  使用DjVu将没有任何延迟的等待时间。若比较PDF格式及DjVu格式的下载时间,对同一份50页的彩色文件而言,当DjVu下载完成后,PDF格式仅下载了一页文件。DjVu下载后的图像直接储存在计算机的内存中,并且可以在浏览器上快速地对文件进行实时的移动、缩放。换句话说,DjVu能使人们只花很少的时间来扫描、储存及下载大量文件。

  各类图像格式与传输速度比较表

  以一份110页、全彩300dpi高分辨率的商业演示文稿为测试,DjVu能以电子书的完整形式呈现,并可直接通过网络快速下载,清晰打印,并能针对扫描后的图像做实时的文件图像识别。

2.5GB TIFF
155MB PDF
128MB JPEG
3MB  DjVu
:
:
:
:

  采用突破性的专利技术,产生不可思议的图像品质

  DjVu能达到如此惊人的图像品质,是因为它的专利技术能够将扫描文件的图像分离。它能分辨出文字及图片的部分,并且分别储存在不同层,再分别对每一层图像以最佳化的方式进行压缩,因此能产生最好的图像品质及最小的档案。这种技术将能得到清晰的文件图像而又能保持原始文件的图像品质。

  扫描的文件可上网快速下载

  DjVu让您可以轻易地将大量的文件以清晰、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档案大小放置在网络上,供任何人观赏。
  --压缩后的图像档案比起TIFF、JPEG及PDF要小得多
  --浏览器插件极小(例如PDF为5.6MB,但是DjVu只有1.6MB)
  --图像品质极高且文字清晰
  --可对观赏中的文件图像进行缩放、平移、分离及打印
  --含有缩略图功能,能先预览所有的图像画面

  可以将任何的文件放置在网页上浏览

  DjVu拥有图像超级链接的功能,只要利用鼠标点选就可以轻易地建立超级链接&#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