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好友

    认识何某是初一的时候,当时只是觉得这家伙个子很高,人很傻。

    没想到一晃八年就过去了,何某成为了自己最好的知己,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志同道合。

    何某和我坐了两年的同桌,是初二和高二的时候。同桌的这两年两人的成绩都是飞速的进步,只可惜自己进步得更快一些,到了初三和高三就进了尖子班,把何某一个人抛下了,至今仍觉得挺不够意思的。

    何某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话题通常只有两个:技术,梦想。

    何某和我在初中的时候两个人迷上了量子物理,相对论。两个人整天在上课的时候瞎谝这些东西,瞎买书,故作高深。没想到这一谝就谝到了高中大炮的物理课上。

    每当快考试的时候,何某就和我相互问题,非想要把对方问倒才肯罢休,记得化学有一次考试,两个人基本上把能考得题全部问完了。

    何某和我都很喜欢生物,而且成绩都很好,也许是两个人的妈妈都是医生的缘故吧。

    何某和我同桌的时候,基本是每周嘴巴一溃疡,我故意从家里带来溃疡贴,然后嘲笑贴了溃疡贴后何某的SB样。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下午我和何某在西安上新东方英语,结果他妈的上完课打不到出租回宾馆,两个人SB的从南二环往文艺路飞奔,怕错过直播。

    何某高中的时候每当看见我冲刺几十米跳起来勉强摸一下篮筐的时候,总会很贱的走到篮下轻轻一跳,把篮筐拽的框框响,然后很贱的一笑。

   何某在初中和高中时的计算机水平远远高于我,不过现在就说不定了。

   何某喜欢Google,而我喜欢微软,何某每次都会说:“微软已经日薄西山了”。

   每次我给何某说:“你不去学计算机可惜了”。何某说:“我毕业后就想进个造船厂”,其实我知道那不是他的梦想。

   在技术方面,何某喜欢做前端,JavaScript,而我更喜欢底层,C语言。每次在给何某讲内核驱动有多牛的时候,何某总是很鄙视的说:“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不过不得不说,何某做用户体验的技术真的非常牛逼,连我们宿舍的“禽兽”小雨姐看到他做的前端后都说:“太TMD好看了”。

    只有在和何某聊技术的时候最轻松,因为两个有共同的爱好,从来不会厌烦,不会觉得我在装B,而是真正知道我是真心喜欢Code。

    暑假回到西安不久就接到何某的电话:“我们宿舍没人,我进不了宿舍,来你们宿舍借宿了”。这一借宿就是10几天。

    那段时间一边比赛,一边和何某做Fantan网站,当时其实一心把精力放在了比赛上,做网站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还好何某的不断鞭策,才把网站搞了个大概。之后网站就是何某一个人搞了,我也没有怎么过问。网站一度是何某的“梦想”。

    做网站的时候,何某经常搞到半夜两点,我却早早的呼呼睡大觉。

    何某是个很有激情很有想法的人,每当有了好点子总想快点实现,经常对我说:“我有了一个新的想法,类似于Google的云推送服务,你能搞不”。那个窘...

    何某喜欢五月天,我一点也不喜欢。何某每次都会说:“你不懂得欣赏,喜欢五月天的人都是有梦想的人”。是啊,相比而言,我的梦想哪去了?

    今天何某打来电话:“我得XXX了,要做手术,搞不好就癌变了”。

    我说:“好啊,做手术的时候给我说一声,给你烧几根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