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为什么能盈利

百渡中国电信达成百渡-中国电信黄页战略合作,据说在百渡输入“餐饮”就能能够获得附近的餐饮指南。百渡能够通过IP或手机号码确定所在区域,从而能够给出准确的信息。这就意味着为什么搜索引擎能够盈利。百渡此前的盈利主要两大部分:给门户提供搜索服务,竞价排名。前者因为造成了盈利链条的断裂:搜索引擎向门户收费,而门户却不能向用户(没有客户)收费,所以必定渐行渐衰;而对于竞价排名,由于直接影响了搜索的公正性,即使能够获得很多的“伪客户”,也会导致大量用户的反感。随着搜索引擎的激烈竞争,其用户也会逐渐流失,Google就坚持决不拍卖竞价排名,而只通过Adwards提供上下文敏感广告服务。但百渡通过这种与电信黄页合作的方式拓展业务毕竟找到了一种新的赢利模式,虽然短期内不大可能会有成效,但符合了为民服务的趋势,终究会成为收入的来源。

华尔街分析师的一些言论也表明了这种观点。华尔街首席分析师萨法:百度将保持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百渡是国内搜索的哥伦布,现在带上了东家的色彩,但能否真的保持住东家之位仍是未知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