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对讲技术

视频对讲技术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一些小区纷纷使用现代通信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为小区的服务与管理者提供高效方便的管理、服务手段,为家庭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国家建设部也制定了智能小区的三个级别:基本型标准中包括家庭防盗、防火、防煤气泄漏、紧急求助等安防系统、三表抄送系统、小区管理监控中心等系统。普及型标准则增加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消防联动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家居自动化系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等。高级标准中则在普及型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综合通信网络系统、家庭通信网络接口等系统,以满足信息化社会的需求。


    智能小区是在智能化大楼的基本含义中扩展和延伸出来的,它通过对小区建筑群四个基本要素(结构、系统、服务、管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关联)的优化考虑,提供一个投资合理,又拥有高效率、舒适、温馨、便利以及安全的居住环境。为适应国家加快住宅建设发展的形势,增强小区住宅建设的科技含量,结合国内外智能住宅现状和发展趋势,集成国内外先进的监测,控制和布线产品设备,推出适合我国国情的住宅小区智能家居可视对讲技术。既考虑了智能小区的现行建设和长远的发展,也考虑到小区管理的灵活性、安全性、市场适应性和住房经济性。


     H.264最大特点是对带宽的要求很低,在同等的还原图像质量的情况下,H.264要比MPEG-4节省50%以上的码率。同时,H.264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在不同网络资源下的分级编码传输。H.264具有较强的容错能力,在质量不稳定的网络环境中,可以得到比MPEG4编码视频更好的质量。当然,H.264带来的好处不是免费的、更高的压缩比和良好的网络适应性能,而是处理算法的复杂化,对处理器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


    数字可视对讲无论在市场上还是技术上,目前正处于加速发展时期,并越来越成为数字家庭的一个重要角色。其自身具备的三大要素:视频压缩、语音处理、网络传输,使得数字可视对讲与其他家庭多媒体产品互相融合。由此,随着技术的发展,对内置的处理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