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用于 Web开发

Web开发
像Django和Flask这样基于Python的Web框架最近在web开发中变得非常流行。
这些web框架帮助您用Python创建服务器端代码(后端代码)。这些代码在您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在用户设备以及浏览器上(前端代码)运行。如果您不熟悉后端代码和前端代码之间的区别,请参阅下面脚注。

但是,等等,我为什么需要web框架呢?
那是因为web框架让构建通用后端逻辑变得更简单了。这包括把不同的URL映射到Python代码块、处理数据库和生成用户在浏览器中看到的HTML文件。

我应该用哪个Python web框架?
Django和Flask是两种最流行的Python web框架。如果您刚刚开始学习,那么可以用它们中的任何一个。
Django和Flask有什么区别?
Gareth Dwyer有篇关于这个话题的文章写得非常好,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主要的对比:
Flask提供简洁、灵活和细粒度控制。它很是客观(让您决定如何实现想要的东西)。
Django提供一种包罗万象的体验:您可以获得管理面板、数据库接口、ORM(object-relational mappling,对象关系映射),还有开箱即用的应用程序和项目的目录结构。
您应该选择:
Flask,如果您专注于体验和学习机会,或者您想对选用哪个组件有更大的控制权(例如您想使用哪个数据库和如何与它们交互)。
Django,如果你专注于最终的产品。特别是如果您正在做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如一个新闻网站、电子商店,或者博客)并且希望有一个直接明了的做法。

换句话说,如果您是位初学者,Flask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因为用到的组件比较少。如果您想要更多的定制,那么Flask也是个更好的选择。

而且,根据我的数据工程师朋友Jonathan T Ho的看法,Flask更适合创建那些所谓的REST API的东西,因为它比Django更灵活。
另一方面,如果您想构建一些简单的东西,Django会让您更快地达到目标。


http://news.jxntv.cn/2019/0508/9160704.s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