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leZilla搭建简单的FTP

首先我们要了解FTP的传输,有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
如果你和服务器都是公网IP或者你们在一个网段下,那么你可以使用主动模式。
如果你和服务器并不是一个网段,你也不具有公网IP,那么就使用被动模式吧。
详解:https://blog.csdn.net/qq_16038125/article/details/72851142(随便引用的)。
端口关系:https://blog.csdn.net/solaraceboy/article/details/78757921(也是随意引用的)。
大致的意思是,主动模式,服务器要使用21(如果被你改了端口号,设为m)端口传输命令,那么就用20(m-1)的端口来传输数据。客户端要用大于1023的端口(设为n,必须大于等于1023)传输命令和用大于等于1024(n+1)的端口传输数据。
被动模式,服务器用21(或者你设置的)端口号传输命令,用大于1024的端口传输数据。
那我们来下载filezilla吧:https://www.filezilla.cn/download
有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种。
我们来看看服务器端,我下载的中文版。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