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 平均等待时间

有一个餐厅,只有一位厨师。你有一个顾客数组 customers ,其中 customers[i] = [arrivali, timei] :

  • arrivali 是第 i 位顾客到达的时间,到达时间按 非递减 顺序排列。
  • timei 是给第 i 位顾客做菜需要的时间。

当一位顾客到达时,他将他的订单给厨师,厨师一旦空闲的时候就开始做这位顾客的菜。每位顾客会一直等待到厨师完成他的订单。厨师同时只能做一个人的订单。厨师会严格按照 订单给他的顺序 做菜。

请你返回所有顾客需要等待的 平均 时间。与标准答案误差在 10-5 范围以内,都视为正确结果。

 

示例 1:

输入:customers = [[1,2],[2,5],[4,3]]
输出:5.00000
解释:
1) 第一位顾客在时刻 1 到达,厨师拿到他的订单并在时刻 1 立马开始做菜,并在时刻 3 完成,第一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3 - 1 = 2 。
2) 第二位顾客在时刻 2 到达,厨师在时刻 3 开始为他做菜,并在时刻 8 完成,第二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8 - 2 = 6 。
3) 第三位顾客在时刻 4 到达,厨师在时刻 8 开始为他做菜,并在时刻 11 完成,第三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11 - 4 = 7 。
平均等待时间为 (2 + 6 + 7) / 3 = 5 。

示例 2:

输入:customers = [[5,2],[5,4],[10,3],[20,1]]
输出:3.25000
解释:
1) 第一位顾客在时刻 5 到达,厨师拿到他的订单并在时刻 5 立马开始做菜,并在时刻 7 完成,第一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7 - 5 = 2 。
2) 第二位顾客在时刻 5 到达,厨师在时刻 7 开始为他做菜,并在时刻 11 完成,第二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11 - 5 = 6 。
3) 第三位顾客在时刻 10 到达,厨师在时刻 11 开始为他做菜,并在时刻 14 完成,第三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14 - 10 = 4 。
4) 第四位顾客在时刻 20 到达,厨师拿到他的订单并在时刻 20 立马开始做菜,并在时刻 21 完成,第四位顾客等待时间为 21 - 20 = 1 。
平均等待时间为 (2 + 6 + 4 + 1) / 4 = 3.25 。

 

提示:

  • 1 <= customers.length <= 105
  • 1 <= arrivali, timei <= 104
  • arrivali <= arrivali+1
package Solution1701;

class Solution {
	public double averageWaitingTime(int[][] customers) {
		long prevend = 0;
		long wait = 0;
		long waitsum = 0;
		for (int i = 0; i < customers.length; i++) {
			if (customers[i][0] > prevend) {
				wait = customers[i][1];
				prevend = customers[i][0] + customers[i][1];

			} else {
				wait = customers[i][1] + prevend - customers[i][0];
				prevend = prevend + customers[i][1];
			}
			waitsum = waitsum + wait;
		}
		return (double) waitsum / (double) customers.length;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olution sol = new Solution();

		int[][] customers = { { 5, 2 }, { 5, 4 }, { 10, 3 }, { 20, 1 } };

		System.out.println(sol.averageWaitingTime(customers));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