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将一个大项目分成多个子项目作为一个解决方案进行开发

     新人可能不太明白解决方案与项目的关系,解决方案一般来说是用来处理一个问题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的总和。这里的问题可能就是“要建立一个大型SNS网站”。

    要建立一个大型SNS网站我们最初的想法可能就是要在VS2008中新增一个“网站…”,把所有用到的内容都放在里面,比如:数据库操作类文件、  缓存处理类文件、aspx页、ascx页、图片、样式等等。这样也就意味着,我们这个解决方案就是一个网站,也就是说这个解决方案只有一个项目:网站。

    我建议的做法是把这个网站分成多个项目来开发,比如:一个封装数据库操作的DLL项目+一个缓存处理的DLL项目+一个包括其它内容的网站。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一、较好的可维护性。对于新增加的项目(比如:一个负责管理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如果需要操作数据库只需要引用DLL组件就可以了,这样需要修改数据库操作类只需要修改数据库操作的DLL项目一处即可,增加可维护性,也减少了出错的几率;
    好外二、利于多人一起开发。在多人开发中,如果你不会创建DLL组件则只需要请会的同事为你创建好即可,日后你也不用管这个DLL是如何实现的,只要知道它里面已经实现了你需要的所有属性与方法即可,这样就让解决方案更适合多人一起开发,各项目成员都可扬长避短;
    好处三、方便对单独的项目进行调试。当你需要调试某个组件时可以对创建一个小的测试项目引用调试即可,不用每次都进行整个网站的重编译。

    其它的好处请大家自己去发现吧,今天先写到这了,祝大家新年快乐,2009更上一层楼~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