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译原理简单小结

  • 编译的完整过程,以下5步:

    C源程序-->预编译处理(.c)-->编译、优化程序(.s、.asm)-->汇编程序(.obj、.o、.a、.ko)-->链接程序(.exe、.elf、.axf等)。
    1.c源程序:IDE写好
    2.预编译处理(.c):替换宏定义指令,条件编译,头文件包含指令,
    3.编译、优化程序:检查经第二步处理过的文件语法错误以及将这些代码编译成汇编文件。
    4.汇编程序:将汇编代码翻译成目标二进制文件,在windows下是.obj;在linux下是o,.a,.ko等文件。
    5.链接程序:将被包含的头文件链接到一起, 第5步这里链接分为函数库静态链接库.lib和链接动态库.dll。静态库链接会在编译时被编译进汇编文件,而动态库则是在执行时需要才被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