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阵列中阵列卡和阵列磁盘都带有阵列信息

磁盘阵列中阵列卡和阵列磁盘都带有阵列信息,就是说在一个磁盘阵列中,不仅阵列卡带有阵列信息,而且阵列中的磁盘也带有阵列信息。为此我们做一个实验验证一下。

实验环境:一台HP ML370 G6

                 一台HP ML350 G6

                两台服务器的阵列卡都为P410I

                两台服务器都放置6块SAS硬盘,前三块做RAID 1 加上热备,后三块也是做的RAID 1 加上热备。(两台前三块都为启动盘)

实验步骤:

              1、将ML350 G6的后三块阵列盘移除,只留前三块用于启动的阵列盘,启动服务器,这时会发现服务器可以启动,但是打开阵列工具会发现阵列卡依然会带有后三块磁盘的阵列信息,只是带有警告。这说明,阵列卡是带有阵列信息的。

              2、将ML370 G6的后三块磁盘放到ML350 G6中,位置顺序一样,启动,这时会发现不能正常启动服务器。在启动画面第一屏出现F9=SETUP F11=BOOT MENU F12=NETWORK BOOT 时按下F8进入阵列管理(其中出现ILO时可按F8进入ILO管理。出现P410I并闪动时再次按下F8进入阵列管理)。这时会出现磁盘驱动器迁移的警告信息,不管它,进入阵列管理,选择查看阵列信息,会出现没有可用逻辑驱动器的信息。这也再次说明,阵列卡是带有阵列信息的。

             3、把ML370 G6的后三块磁盘从ML350 G6中移除,启动ML350 G6,进入阵列管理,选择查看阵列,发现原先ML350 G6的后三块阵列还在,只是带有警告,不要紧,进入删除阵列选项,把后三块带警告的阵列删除(注意,此时最好是把要删除阵列的磁盘给拔出来以后再删除,要不然会连磁盘的阵列信息给一起删除的!!!!!!!!!)。删除以后退出阵列管理,服务器会继续启动,启动好后关机,将ML370 G6的后三块磁盘放到ML350 G6中,位置顺序一样,启动,这时你会发现能够正常启动了,启动后打开阵列工具,你会发现后三块磁盘自动做了RAID1加上热备的阵列,这就证明磁盘自己也带有阵列信息。好了,你可以自由的使用迁移过来的ML370 G6的硬盘了,里面的数据原封不动,没有丢失哦·!!!!!!

             好了,经过这三个步骤我们得出“磁盘阵列中阵列卡和阵列磁盘都带有阵列信息”这一结论。

            注,实验完毕,将ML350 G6的后三块磁盘放回来时,一样要先删除警告的阵列,再插上后三块磁盘,再启动。

           注,当将ML370 G6的后三块磁盘放回ML370 G6时,可能会出现后三块磁盘硬盘故障的信息,你可以将它们拔出来,删除后三块磁盘的阵列后再插上试试,行不行,如果还是提示磁盘故障,那也不要紧,直接选择“启用故障磁盘”就行了,它会出现丢失数据的提示,不管它,点确定,你会发现,这个阵列没有警告了,也可以使用了,而且里面的数据也是原封不动一点也没丢失。

        注!!!!!数据无价,不管如何,动手行动之前,一定要记得备份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p 服务器安装 1、连接好显示器键盘鼠标和光驱开机后按提示按 F10 进入 BIOS 2、选择 advanced。 3、在 advanced 下选择 SATA Configuration 回车 4、选择 RAID。 4、按 F10 保存退出重启。 5、在出现如下图选项时选择 F7 将两块硬盘组 RAID1(1+0) 。 6、重启后按提示按 F8 检查 RAID 是否完成选择 view logical drive 7、看到如下图说明 RAID 成功。按提示按 ESC 退出重启,放入自带光 盘。 8、让服务器重光盘启动。 9、看到如下选项看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0、按 AGREE 同意条款。 11、选择 Install。 12、查看要安装的硬盘,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3、按如下图选择所要安装的服务器系统。然后点 NEXT。 14、在如下图选择默认,然后直接点 NEXT。 15、如下图点击 custom,在 partition size 填入 20480,设置硬 盘系统盘大小为 20480M,然后点击右下角 NEXT。 16、在 organization name 填入 weiwei,在 owner name 填入 weiwei,在 product key 填入系统的 key。其他选项为默认,然后 点击右下角 NEXT。 17、下面的选项为默认,直接点击右下角 NEXT。 18、下图是提示数据会丢失,直接点右下角 NEXT。 19、开始格式化光盘和考入驱动。 20、提示放入系统光盘复制安装文件。 21、复制完成后自动重启取出系统光盘,让系统重硬盘安装。 22、 出现如下图时, 设置计算机名为 weiwei-2, 管理员密码为 weiwei。 然后点下一步。 23、安装完成后直接重启后完成。进入系统后设置硬盘的扩展分区和 逻辑分区。最终硬盘分为三个盘 C (sys) 20G、D (data)30G、 E(bak) 200G。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