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javaee面试实录1】百道javaee面试题汇总_Andy_pany_新浪博客

面试题
【面试实录】专辑,是关于传智播客郑州校区毕业学员从毕业到入职期间,经历的所有面试回顾。以面试问题汇总为主,以供在读学员们参考。本专辑帖子会持续更新,请同学们继续关注哟.....

PS: 为了避免就业信息给已就业学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公布的就业信息会有部分信息暂时隐藏。一年之后,待就业信息对学员没有任何影响之时,我们将会公开曝光全部信息!

如若想了解详细信息,可添加qq1692250804进行咨询哟!

本次介绍的是一个郑州比较大比较不错的公司的面试题汇总,将近百道,话不多话,直接上问题,同学们也可以检验一下自己知识的掌握程度,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适合岗位:JavaEE工程师

面试地点:郑州某大型公司

面试题来源:已就业同学汇总

1.json如何转转为java对象的

2.数据库连接技术是什么

3.如果你的上司分配给你你完成不了的任务你会怎么办

4.面向对象的特征有哪些方面

5.String是最基本的数据类型吗?

6.int Integer 有什么区别?

7.String StringBuffer的区别?

8.运行时异常与一般异常有何异同?

9.Sql的优化.

10.hibernate底层的重新封装

11.Aop面向切面思想以及实际的应用

12.远程调用的技术选型

13.说出Servlet的生命周期,并说出ServletCGI的区别?

14.说出ArrayList,Vector, LinkedList的存储性能和特性

15.EJB是基于哪些技术实现的?

16.Collection Collections的区别?

17.&&&的区别?

18.HashMapHashtable的区别?

19.final, finally, finalize的区别?

20.sleep() wait() 有什么区别?

21.OverloadOverride的区别?Overloaded的方法是否可以改变返回值的类型?

22.errorexception有什么区别?

23.同步和异步有何异同,在什么情况下分别使用他们?举例说明。

24.heapstack有什么区别?

25.forward redirect的区别?

26.Static Nested Class Inner Class的不同?

27.JSP中动态INCLUDE与静态INCLUDE的区别?

28.什么时候用assert

29.GC是什么? 为什么要有GC?

30.short s1 = 1; s1 = s1 + 1;有什么错? short s1 = 1; s1 += 1;有什么错?

31.Math.round(11.5)等於多少? Math.round(-11.5)等於多少?

32.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String Object?

33.设计4个线程,其中两个线程每次对j增加1,另外两个线程对j每次减少1。写出程序。

34.Java有没有goto?

35.启动一个线程是用run()还是start()?

36.应用服务器有那些?

37.接口是否可继承接口? 抽象类是否可实现(implements)接口? 抽象类是否可继承实体类(concrete class)?

38.说出数据连接池的工作机制是什么?

39.abstractmethod是否可同时是static,是否可同时是native,是否可同时是synchronized?

40.数组有没有length()这个方法? String有没有length()这个方法?

41.Set里的元素是不能重复的,那么用什么方法来区分重复与否呢? 是用==还是equals()? 它们有何区别?

42.构造器Constructor是否可被override?

43.是否可以继承String?

44.swtich是否能作用在byte上,是否能作用在long上,是否能作用在String?

45.try {}里有一个return语句,那么紧跟在这个try后的finally {}里的code会不会被执行,在return前还是后?

46.编程题: 写一个Singleton出来。

47.Java的接口和C++的虚类的相同和不同处

48.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的简单原理和应用

49.请说出你所知道的线程同步的方法

50.你所知道的集合类都有哪些?主要方法?

51.描述一下JVM加载class文件的原理机制?

52.char型变量中能不能存贮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

53.多线程有几种实现方法,都是什么?同步有几种实现方法,都是什么?

54.JSP的内置对象及方法

55.线程的基本概念、线程的基本状态以及状态之间的关系

56.servlet的生命周期

57.如何现实servlet的单线程模式

58.页面间对象传递的方法

59.JSPServlet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他们之间的联系是什么?

60.J2EE是技术还是平台还是框架?

61.我们在web应用开发过程中经常遇到输出某种编码的字符,如iso8859-1等,如何输出一个某种编码的字符串?

62.EJB的几种类型

63.如何给weblogic指定大小的内存?

64.如何启动时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

65.weblogic管理制台中对一个应用域(或者说是一个网站,Domain)进行jmsejb或连接池等相关信息进行配置后,实际保存在什么文件中?

66.如何查看在weblogic中已经发布的EJB?

67.CORBA是什么?用途是什么?

68.说说你所熟悉或听说过的j2ee中的几种常用模式?及对设计模式的一些看法?

69.Servlet执行时一般实现哪几个方法?

70.j2ee常用的设计模式?说明工厂模式

71.EJB需直接实现它的业务接口或Home接口吗,请简述理由。

72.排序都有哪几种方法?请列举。用JAVA实现一个快速排序。

73.一个.java”源文件中是否可以包括多个类(不是内部类)?有什么限制?

74.MVC的各个部分都有那些技术来实现?如何实现?

75.java中有几种类型的流?JDK为每种类型的流提供了一些抽象类以供继承,请说出他们分别是哪些类?

76.java中会存在内存泄漏吗,请简单描述。

77.java中实现多态的机制是什么?

78.静态变量和实例变量的区别?

79.什么是java序列化,如何实现java序列化?

80.是否可以从一个static方法内部发出对非static方法的调用?

81.J2EE是什么?

82.说出一些常用的类,包,接口,请各举5

83.jsp有哪些动作?作用分别是什么? JSP共有以下6种基本动作 jsp:include:在页面被请求的时候引入一个文件。 jsp:useBean:寻找或者实例化一个JavaBean jsp:setProperty:设置JavaBean的属性。 jsp:getProperty:输出某个JavaBean的属性。 jsp:forward:把请求转到一个新的页面。 jsp:plugin:根据浏览器类型为Java插件生成OBJECTEMBED标记。

84.使用sql查出表中最后十条数据

85.JDKJRE的区别是什么?

86.编写程序求1+3+5+7+……+99的和。

87.说出你知道的安全问题

88.当你团队接到一个任务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