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是什么?  ORM框架是什么?_Andy_pany_新浪博客

对象关系映射(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简称ORM)模式是一种为了解决面向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技术。简单来说,将程序中的兑现自动持久化到关系数据库中。那么,到底如何实现持久化呢?一种简单的反感是采用硬编码的方式(jdbc操作sql方式),为每一种可能的数据库访问操作提供单独的方法:

这种方案存在以下的不足:

1.      持久化层缺乏弹性。一旦出现业务需求的变更,就必须修改持久化层的接口。

2.      持久化层同时与域模型与关系数据库模型绑定,不管域模型还是关系数据库模型发生变化,都要修改持久化层的相关程序代码,增加了软件的维护难度。

 

ORM提供了实现持久化层的另一种模式,它采用映射元数据来描述对象关系的映射,使得ORM中间件能在任何一个应用的业务逻辑层和数据库层之间充当桥梁。Java典型的ORM框架有个:Hibernate,mybatits,speedframework

        ORM的方法论基于三个核心原则:

           简单:以最基本的形式建模数据

           传达性:数据库结构被任何人都能理解的语言文档化

           精准性:基于数据模型创建正确标准化了的结构

ORM框架:为了解决面型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框架。

 

概括起来 : 对象关系映射(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简称ORM)模式是一种为了解决面向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技术。简单来说,将程序中的兑现自动持久化到关系数据库中。那么,到底如何实现持久化呢?一种简单的反感是采用硬编码的方式(jdbc操作sql方式),为每一种可能的数据库访问操作提供单独的方法。这种方法存在很多缺陷,所有使用ORM框架(为了解决面型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框架)来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