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nto备忘录模式

1.备忘录模式:在一个对象之外保存一份这个对象的部分或全部内部状态。以后可以将这个对象恢复到保存时的状态。

2.本质是要求有一个独立的备忘录数据对象,它封装了需要备份的数据参数细节。

   不破坏封装性:使用数据对象的业务对象,能看到数据对象的宽接口,即可以访问数据对象的各个数据参数。而备份数据对象的持有者,只能看到数据对象的窄接口,即只能传递数据对象,而不能操作其中的数据细节。

   若需要更改保存细节,只需要修改业务对象和备忘数据对象,不需要修改调用对象。

3.  Originator负责创建备忘录数据对象,并且可以接受备忘数据对象以恢复数据。

     Memento负责存储Originator的内部状态,并可防止Originator以外的其它对象访问备忘录Memento对象。

     Caretaker负责保存好Memento,它不能对Memento的内容进行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