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令点编码

信令点编码:信令网中用于标识每一个节点的唯一编码。
为便于信令网管理,国际和国内信令网采用各自独立的编号计划。
根据国内信令网中每一信令点分配一个信令点编码的原则,我国信令网采用24位信令点编码方案,也就是说,信令网信令点编码的总容量可达2的24次方个编码。
主信令区编码主要是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点的编码。在24位编码方案中,用8bit作为主信令区编码,容量为28=256个,我国现有31个省、市、区,考虑到省的行政区划分可能变更增多,港、澳等的回归等因素,这样的编码容量也是相当富余的,也可以满足综合业务数字网的需要。
分信令的编码位长和信令点编码位长各为8bit,容量均28=256个。每个分信令区可有256个信令点,二级决共可分配65536个信令点,以目前我国行政区划中人口最多及地(市)县数量多的四川省为例,该省现有电话交换局204个,其中地区级局21个、县局183个。按此计算,分信令区编码和信令点编码容量是现有局数的300倍以上,因此,足以满足目前和未来的需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