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Label控件

(1)Text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或返回标签控件中显示的文本信息。
      (2)AutoSize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自动调整控件的大小以完整显示其内容。取值为True时,控件将自动调整到刚好能容纳文本时的大小,取值为False时,控件的大小为设计时的大小。默认值为False。
      (3)Anchor属性:Anchor的意思为“锚”,该属性是用来确定此控件与其容器控件的固定关系的。所谓容器控件指的是这样一种情况:往往在控件之中还有一个控件,如在窗体控件中会包含很多的控件,像标签控件、文本框等,这时我们称包含控件的控件为容器控件或父控件,而里面的控件为子控件。这时将遇到一个问题,即子控件与父控件的位置关系问题。即当父控件的位置、大小变化时,子控件按照什么样的原则改变其位置、大小。Anchor属性就规定了这个原则。对于Anchor属性,可以设定Top、Bottom、Right、Left中的任意几种,随着窗体的大小变化,Label控件也会随着变。而不变的则是Anchor中所规定的边缘与相应的父控件边缘的距离。

       (4)BackColor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控件的背景色。当该属性值设置为Color.Transparent时,标签将透明显示,即背景色不再显示出来。
       (5)BorderStyle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或返回边框。有三种选择:BorderStyle.None为无边框(默认),BorderStyle.FixedSingle为固定单边框,BorderStyle.Fixed3D为三维边框。
       (6)TabIndex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或返回对象的Tab键顺序,所谓Tab键顺序是指按Tab键时,焦点在控件上切换的顺序。
       (7)Enabled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或返回控件的状态。值为True时允许使用控件,值为False时禁止使用控件,此时标签呈暗淡色,一般在代码中设置。
       (8)Visible属性:该属性用来决定标签是否可见,值为True,标签可见,值为False,标签不可见。
       (9)ForeColor属性:该属性用来设定标签控件显示的文本的色彩。
       (10)Font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标签控件显示的文本的字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