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图表、警报、日志和报表

创建图表、警报、日志和报表


系统监视器(Microsoft® Windows NT® 4.0 中的性能监视器)允许创建图表、警报、日志和报表以监视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例。

 

图表


图表可监视选定的对象和计数器的当前性能(如,CPU 使用情况或磁盘 I/O)。在图表中不仅可以添加系统监视器对象和计数器的各种组合,还可以添加 Windows NT 4.0 或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对象和计数器的各种组合。

每个图表表示要监视的信息的一个子集。例如,第一个图表可跟踪内存使用统计信息,第二个图表可跟踪磁盘 I/O 统计信息。

图表的用途:

  • 分析一台计算机或一个应用程序运行缓慢或效率低下的原因。
  • 连续监视系统,以找出间歇性性能问题。
  • 找出需提高处理能力的原因。
  • 用折线图显示一种趋势。
  • 用柱状图显示比较结果。

图表对于短期、实时监视本地或远程计算机很有用,例如,希望在事件发生时对其进行监视。

 

警报

利用警报,系统监视器可跟踪特定的事件,并按要求向您通知这些事件。警报日志可以监视针对 SQL Server 中对象所选定的计数器和实例的当前性能。当计数器超过给定值时,日志记录下这一事件的日期和时间。事件也可产生网络警报。可在一个事件第一次出现或每次出现时运行一个特定的程序。例如,一个警报可以给所有的系统管理员发出一条网络消息,报告 SQL Server 实例的磁盘空间不足。

 

日志

日志可以记录选定对象和计算机的当前活动信息,以便日后查看和分析。可以将多个系统的数据收集到一个日志文件中。例如,可以创建各种日志文件,以积累各种计算机上所选对象的性能信息,供将来分析。可以在一个文件名下保存这些选择,当要创建另一用于比较的、具有相似信息的日志时再次使用它们。

 

日志文件提供丰富的信息,用于故障处理和系统规划。针对当前活动的图表、警报和报表提供即时的反馈,而日志文件可用于长期跟踪计数器,从而可更彻底地检查信息,记录系统性能。

报告

报表可对选定对象显示不断变化的计数器和实例值。每个实例的值记录在列中。可调整报表时间间隔、打印快照和导出数据。当需要显示原始数据时可使用报表。

 

有关图表、警报、日志和报表或有关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对象和计数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Windows 4.0 或 Windows 2000 文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