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的源码分析(15)

上一次说到发送命令给浏览器对象打开网页显示,但还没有分析它是怎么实现的,现在就来分析这方面的内容,如下:

#001  void Browser::ExecuteCommand(int id) {

#002    if (!IsCommandEnabled(id)) {

#003      NOTREACHED() << id;

#004      return;

#005    }

#006    // This might happen during QMU testing.

#007    if (!GetSelectedTabContents())

#008      return;

#009 

#010    switch (id) {

#011      case IDC_BACK:

#012        UserMetrics::RecordAction(L"Back", profile_);

#013        GoBack();

#014        break;

#015       

#016        ...

#017       

#018       

#019         case IDC_OPENURL:

#020        UserMetrics::RecordAction(L"LoadURL", profile_);

#021        {

#022          LocationBarView* lbv = GetLocationBarView();

#023          if (lbv) {

#024            OpenURL(GURL(lbv->location_input()), lbv->disposition(),

#025                    lbv->transition());

#026          } else {

#027            OpenURL(GURL(), CURRENT_TAB, PageTransition::TYPED);

#028          }

#029        }

#030        break;

#031 

 

可以看到这段代码,第19行就是处理打开网页的命令处理,当然在这个函数里不仅仅处理打开网页的连接命令,还有很多其它的命令,目前先分析这个命令的代码。

20行里先记录当前执行的动作。

22行里查找到当前显示BAR窗口。

如果找到LocationBarView窗口,就把当前的输入连接生成GURL对象,从窗口获取显示位置,传送的类型。否则,就是使用空的连接,并打开当前页面。

 

下面再来分析函数OpenURL的实现,它是调用TabContentsDelegate类里的OpenURL函数:

#001    virtual void OpenURL(const GURL& url,

#002                         WindowOpenDisposition disposition,

#003                         PageTransition::Type transition) {

#004      OpenURLFromTab(NULL, url, disposition, transition, std::string());

#005    }

 

在这个函数继续调用OpenURLFromTab函数来实现打开网页的功能,这个函数比较复杂,下一次再来分析它。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juanabc/archive/2008/09/29/246398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