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08):MySQL版SQL优化-explain中的id、table

立即学习:https://edu.csdn.net/course/play/25283/297143?utm_source=blogtoedu

explain  +sql ;

id 值相同,从上往下顺序执行

表的执行顺序  因数量的个数改变而改变的原因:笛卡尔积

数据小的表,优先查询

id值不同:id值越大越优先查询

 

(2)select_type

primary :包含子查询SQL中的主查询(最外层)

SUBQUERY:包含子查询SQL中的子查询(非最外层)

simple:简单查询(不包含子查询、union)

derived:衍生查询(使用到了临时表)

  a.在from 子查询中只有一张表

  b.在from子查询中,如果有table1 union table2,则table1 就是derived  table2 就是union

 

union  result 表(不常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EXPLAIN语句用于分析和优化查询语句的执行计划。通过执行EXPLAIN语句,你可以了解MySQL是如何处理你的查询,包括表的访问顺序、使用的索引、连接方式等。 下面是使用EXPLAIN语句来优化SQL查询的步骤: 1. 确定要优化的查询语句。可以使用SELECT语句来查询数据,然后在该语句前加上EXPLAIN关键字。例如:EXPLAIN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ndition; 2. 执行EXPLAIN语句,并查看结果。执行EXPLAIN后,MySQL会返回一张表格,其包含了查询的执行计划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你分析查询的性能瓶颈。 3. 分析执行计划信息。在执行计划信息表格,你可以关注以下几个重要的列: - id: 查询的唯一标识符。多表查询时,每个表都有一个唯一标识符。 - select_type: 查询类型。包括简单查询、联接查询、子查询等。 - table: 查询涉及的表名。 - type: 表示MySQL访问表的方式,常见的有ALL、index、range、ref等。 - possible_keys: 表示可能使用的索引。 - key: 实际使用的索引。 - rows: 估计扫描的行数。 - Extra: 额外的信息,如是否使用了临时表、是否使用了文件排序等。 4. 根据执行计划信息来进行优化。根据查询的复杂性和性能要求,你可以采取以下一些优化措施: - 确保表的列上有适当的索引。 - 使用JOIN语句时,确保连接条件上有索引。 - 避免在查询使用通配符(如SELECT *)。 - 尽量减少子查询的使用。 - 优化WHERE条件,尽量避免使用OR、NOT等复杂的逻辑判断。 - 使用合适的数据类型,避免不必要的数据类型转换。 通过不断地执行EXPLAIN语句,分析执行计划信息,并针对性地进行优化,你可以提高查询的性能并减少数据库的负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