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程序员的加班)

     今天终于到了,终于快把一个月的加班日子熬到头了,连续加班一个月周六也上班,这样的一个月真心累,但是我想每个公司都一样,到年底了需要维护的软件陡然增多,所以免不了在临近春节时候进行加班来赶进度,或许这就是国内软件公司的共同之处吧!

早上刚到,项目经理就统计了加班时间,77.9小时啊!一个月加了这么多,真心把人累死,我个人对加班并不是很感兴趣,我认为工资低这个是事实,不能因为加班费来提高工资,程序员能不加班就不要加班,可以利用更多的时间来为自己补充知识,不学习就退步,这就是现实。

加班占用的时间,去掉你上下班乘车时间,在去掉生活中的处理琐事时间、睡觉时间、吃饭时间,真不知道你一天还能剩下几个小时来供自己补充知识,这样的结果就是几年之后,你还是没有进步多少,还是靠加班费来提高收入,核心的技术还是没掌握多少,基本上我发现,喜欢加班的同事平时不怎么学习,貌似是这样子的。

尽管现在每天加班,我晚上回家还是会抽一个小时进行看书,因为我现在学习Java,准备以后去做Android,现在做C#感觉前途不是很明朗,所以,好好努力吧!加油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