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防蚊子

因为千防万防还是被咬,所以突然想说说这个话题。

蚊子咬人会引起过敏反应,就是起包,很痒,并且很多种类的蚊子会传播疾病,所以比较讨厌。讨厌就要防。

其实所谓的“防”,有三个方向。第一,杀掉蚊子。就是先发制人,提前干掉作案人就不会有案件发生。第二,我不杀你,但你也不要跨过底线,别咬我就行,大家争取有个佛系的和平。第三,隔离。周围没有蚊子。所以,一直以来,大家都在这几个方向上想招儿。下面说一些自己用过的。

1、住高层。这算是隔离法。不过可能不太管用。直观上讲,蚊子那么小,一口气就可以吹走,能飞到很高的楼层吗?当然,理论上讲,居住环境到达一定的高度就肯定不会再有蚊子了。就个人经历而言,在试过23层不管用后,又搬到了31层,结论是有效果,但还是有蚊子,所以还得高!

2、蚊帐。这也是隔离法。感觉是最简单、100%管用的。不管用什么其它方法,这个一定要安排上,多少是个保底。

3、开空调冻死蚊子。这个管用,类似于先发制人吧,虽然不至于真的冻死达成一劳永逸,但温度低了蚊子的活性就低了,就不怎么咬人了。不过不一定能实现。

4、杀虫剂,比如常用的杀虫喷雾。亲测管用,喷上了保证1s生效。小强都受不了这个,更何况蚊子。只是一般杀虫剂都有毒性,大概率对家里宠物不友好,另外,比如杀虫喷雾,这味儿也太大了!综合起来,大概算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5、高压灭蚊灯。管用,但可惜是被动的,引诱不会达到100%成功,总有漏网之鱼。感觉是更适合于蚊子很多的场合,作用是降低密度。

6、电蚊拍。这个当然管用,但前提是得先发现目标。蚊子那么小,而且总有比较鬼的,猫起来找不到。

7、蚊香和电蚊香。原理似乎都是用除虫菊酯,管用。但普遍认为对家里得猫猫狗狗不太友好,而且有些蚊香确实烟儿比较大。不过主打是价格低廉使用方便。你去露营也能点一盘蚊香不是。

8、住高层,开窗睡觉,屋里空气流动比较快,能把蚊子吹跑吗?答案是如果风不影响你睡觉的话,就不管用。

9、驱虫香包。亲测不管用。香包都是放一些晒干的植物进去,气味很好,不过文字似乎也不怎么怕。

10、驱蚊啫喱。和驱蚊香包差不多原理。主要芳香物质据说是香茅提取物,不过亲测不怎么管用,还是被咬。

11、驱蚊喷雾、驱蚊香水。亲测管用,不过都是管几个小时,而且作用范围比较小。你在胳膊上涂了,脚上没涂,蚊子就会咬你脚。而且过几个小时就失效了。最关键的是生效时间也就2~3小时吧,还没睡醒呢。

12、驱蚊贴。管用,但是似乎作用范围比驱蚊香水还小,比较鸡肋。而且贴上这玩意儿,感觉自己像自杀小队2里的圆点人,偏搞笑。

13、开着灯睡觉。亲测不管用。而且如果不习惯的话还有附加伤害:睡不好,困。

所以,鉴于家里有喵星人,最终的方法就是:蚊帐+电蚊拍+手电。关灯,支上蚊帐,然后手电+电蚊拍打一遍,齐活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